顯示具有 考試練習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考試練習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5年4月27日

[the Day] 054 -畫得頭痛

這張圖從兩週前就開始畫了,但始終靜不下心,打過平面草稿後就擱了許久,上週再把它展開來只畫了剖立面草稿,然後今天才一口氣把它完成。
畫到最後一刻,才帶著它出門去和同學牽線的某位教授吃飯,同學說教授討厭人家遲到,我趕上準點到了但所有人早就已在席間坐定,只留了教授旁邊的位子給我。但我一點也不機靈乖巧,教授說「我自己來」,我就連幫他佈菜也不會,旁邊的彥君悄聲提醒我後,我趕忙照辦,也悄悄問他,我是不是和他換個位子比較好?

「不行,一定要留一個女生在教授旁邊。剛剛他一看到你就眼睛一亮,你一定要坐這裡。」
「真的嗎?你開玩笑吧?」
「真的啦。等下給你倒酒。」

今天我穿著比較緊身的襯衫與長窄裙,還戴了耳環赴宴,不過我沒想過效果會這麼好。(?)但我連倒酒都倒不好,第一次倒忘了拔瓶蓋,還倒太滿……

最後總算成功讓教授評了我和彥君的圖,也得到一些十分受用的指點。其他同學看了我今天畫的這張圖、與去年考前畫過的相較,都表示今天畫得又更進步了。這點有點詭異,因為從考完後我就沒再練習過了,今日執筆畫墨線時還有些下不了筆。儘管畫的量應該算少的,但今天畫完這張圖後,我馬上就肩頸痠痛到後腦杓都隱隱作痛了啊……

2014年10月21日

[the Day] 035 -早餐

早上五點起床,餓到現在已感有些脫力了。把這樣一盤早餐全部掃光,還覺得沒有吃飽…。

2014年10月13日

[the Day] 031 -看建築

今天一大早就和同學們一起到宜蘭去,準備花上一天讓對建築還很陌生的同學,好好地實際體驗與感受各種建築空間。今天宜蘭的天空與陽光澄澈明亮,風則狂亂地起伏奔走,是相當適合看建築的日子。
同學說我很適合當老師,老實說我也這麼覺得,這和學歷之類的無關,但我覺得我擅於將我所體會與思考的內容,加以組織後轉化為言語表達。

最後得到了同學在其他科目上的回饋,頓時覺得這幾天來說話說到嗓子都有點啞了,也值得了!

2014年10月11日

[the Day] 030 -點心

今天收到超好吃又心意滿滿的點心!
考試愈來愈近,心情也微妙地開始在自信與自疑之間擺盪。有時候覺得「嗯,我一定可以的!」,有時候卻突然潰堤「萬一考了從來沒考過的題目怎麼辦」……。雖然不到會崩潰或對身心有大影響的程度,不過我真想以毫無疑慮、信心滿滿的狀態上考場啊。

2014年7月27日

[the Day] 024 -第一次敷繪

昨天早上第一次試著畫了敷地計畫的圖。不同於建築設計的八小時,這科雖然也是術科,但有問答題的部份(答於圖紙上),而且只有四小時作答時間。
雖然它的尺度比較大,很多細節不需要畫出來,但畢竟還是畫圖的科目,從打格子、解題思考、排版、草圖,到最後完稿,還再加上問答題的時間,在動手之前就覺得時間似乎比設計要更緊繃。

實際上畫起來果然沒法在四小時內畫完。這張照片是四小時一到時,圖面的進度。大約再半小時就能把它完稿,但總之是來不及。今天會帶著它給老師評判,希望能獲得決定性的建言。

2014年7月18日

[The Day] 020 -第一張圖心得

考試時間總計八小時,但這張圖我斷斷續續地畫了三天。因為總是在午飯過後才帶著圖紙到閱覽室去畫圖,下午五點閱覽室就關了,扣除不專心的時間,可能總繪圖時間是逼近八小時的,大概沒有超過。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設計說明+描線+文字,累計三小時;上色是半小時。大部份的時間都用在解題與草圖上了,對於這個相對簡單的題目,我認為我花了太多時間,有必要再多加磨練。但可喜的是,儘管我描線時是毫不緊張慢條斯里地描的,完稿還是只須四小時,算是臨場也不至於擔心畫不完的程度了。

雖然不是很好,但目標反正是六十分及格,我覺得是有機會的吧。之後除了繪圖,真的有必要把其他學科唸得更紮實許多。

2014年4月21日

[the Day] 008 -念書的地方



住處附近的公園閱覽室,外頭是一座小人工湖,是附近的居民運動散步的地方。

有人問過我會不會到咖啡館或速食店念書,我答不會,即使是不在家裡念,我也不覺得需要到那些商業場所去;一來那些地方的燈光通常不是適合念書的燈,二來去圖書館或像這樣的閱覽室,不是更有念書的氣氛嗎?

因為睡眠時間尚未穩定下來的關係,念幾小時就開始睏了,索性起來到戶外走走,馬上就清醒了。公園裡很多人帶狗出來,看著那些撒開四腿陪著主人跑步的小狗們,總覺得牠們憨憨傻傻的表情都是幸福的。

2014年2月8日

[352/365]

因為明早就要上課所以一晚上就把它趕著畫完了。說是畫完也沒有,左下角的空白本來應該是要畫大樣圖的,但不會畫(…)就空著了。這張花了約5.5小時,畫到後來覺得很不耐煩,線條都亂撇了懶得把它有始有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