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365 Photo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365 Photo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5年1月25日

[the Day] 049 - 早餐

下午兩點吃早餐…。

UCC的濾掛式咖啡沖起來既香又十分符合主流口味(譯:不酸不焦),在咖啡上,我的喜好還滿主流的;兼之在costco買60包只要不到600元,意即抱一大盒回家,每杯咖啡沖起來不到十元,非常划算。我喜歡咖啡,但不喜歡即溶咖啡與罐裝咖啡,UCC的濾掛式咖啡喝起來比便利商店的可口,又便宜這麼多,是我認為相當實惠的產品。

昨天把冰箱裡最後一顆牛蕃茄切片做了焗烤土司,今天只好用蕃茄醬、冷凍庫裡的三色豆和德國香腸來做。雖比不上蕃茄切片做的清爽又飽有食材香味,至少也不差。

接下來就是等晚餐吃飽一點。最近的 [the_Day] 系列完全成了食記…。

2014年10月20日

[the Day] 034 -好箇秋

昨天才知道原來台北教育大學簡稱國北師。
走訪了一些台北市的建築,下午到蔡瑞月舞蹈社,要了戶外的桌子,這時候應該是一年中難得幾天適合坐在戶外喝茶的好天氣。舒服地享受傍晚金色的溫和陽光佐溫涼的微風,然後發現史明就坐在隔壁桌。

雖然離考前只有34天,卻心情愉快緊張不起來的一日。

2014年10月18日

[the Day] 033-棉花糖

寫試題寫累了去刷洗碗槽裡堆了三天的鍋碗,刷了因為熬粥而弄得黏糊糊的瓦斯爐,最後用剛燒開的熱水泡茶,丟一顆棉花糖下去。

五分鐘後又要回去繼續寫考古題了。

2014年10月11日

[the Day] 030 -點心

今天收到超好吃又心意滿滿的點心!
考試愈來愈近,心情也微妙地開始在自信與自疑之間擺盪。有時候覺得「嗯,我一定可以的!」,有時候卻突然潰堤「萬一考了從來沒考過的題目怎麼辦」……。雖然不到會崩潰或對身心有大影響的程度,不過我真想以毫無疑慮、信心滿滿的狀態上考場啊。

2014年10月1日

[the Day] 028 -簞食

生理期間食欲不振…這樣就算解決一餐了。到了下午還是開始隱隱作痛起來,早知道前天就不抽菸了。

2014年3月30日

[365/365]

今天是2014/3/30,是截自目前為止,台灣發生過最大規模的靜坐抗議活動的日子。每當朋友問我今天會不會到,我都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會啊。「這可能是最後的機會了」,晚上我爸打電話給我,說到這次學運時,這麼說。
是的,國民黨尚且如此,共產黨更是無可想像。我早起寫了兩張A2大小的標語,中午和朋友會合時,再把它貼到朋友帶來的紙板上。這是我第一次製作遊行標語,但其他朋友看到,卻說我的標語下得很弱。

被批下得很弱的那張寫著:
「ECFA架構下的
服貿沒有
國際仲裁庭
但台紐FTA有。」

被批評後,我自己也覺得真的是很弱……
這種場合,過於理性的訴求似乎真的是沒用的。

另一張是照片中有點反光的那張,畫了一個黑箱中的台灣,寫著:
「TAIWAN
is
NOT
for sale」
這張被說好一點,但在貼的時候貼錯面了,弄成它的反面是印著蕃茄圖樣的紙箱外貌。

在中山南路終於找到位置坐下來後,我拿出背包裡很沉重的《基地規劃導論》來讀,坐我右首的一個銀髮阿姨突然問我是不是讀景觀系的,我說不是我是唸建築系。

後來她一直說你們這一代好棒,你們學生辛苦了,要準備考試吧?我傻笑著點頭,後來才想明白,她可能把我當成現役大學生了,以為我在準備的是期中考,而不是國家考試……

讀書之餘,我想標語板做了只舉一下好可惜,就又在那塊很弱的標語板背後寫上在中山北路上看見的標語:
「沒有暴民
只有暴君」

然後一面低頭看書,一面把標語板扶在頭頂上。銀髮阿姨拿過我的板子說,你專心讀書,我幫你拿。總之,後來我的兩塊標語板就分別被旁邊的熱心阿姨阿伯輪流舉著,又放上了再旁邊一點的嬰兒車上,最後被來參加靜坐的一對小姊弟拿去蹦蹦跳跳地高舉著。

純 真的小孩高舉標語板當然很引人注目,馬上吸引了一堆人拍照,小姊弟看來十分喜歡這種受大人們稱讚、拍照的待遇,拿了好久,甚至還被鼓勵去“繞場”一周(只是中山南路接近忠孝東路的這一段而已),大人們紛紛為她鼓掌。「沒有暴民、只有暴君」甚至成了我們這一區齊呼的口號之一。

最後那兩塊板子我們也沒有拿回來…本來有猶豫一下是不是離開時要問他們是不是想留著板子的。

看到這麼小的孩子高舉我做的標語牌,心裡有點感慨。他們真的了解這整場運動是為何而起、其中有多少不同觀點的拉扯、而不同觀點背後又有多少理論支撐嗎?如果幾年後我們失敗了,共產黨接管了台灣,或她成了一個明星想要往中國發展,她會後悔她在今日舉過牌子被人照相嗎?

然而想這些也沒有意義,我希望她的父母也是以正直善良的態度在教育著她,讓她能成為一個堅持而善良、昂首闊步地在世上行走的人。

今 天的照片是我365 project的最後一張照片,我很高興是以今天、這樣的照片作結。我希望我們都能活在一個自由、平等,所有人都能適才適所地獲得適當的發展的社會。我們 將坐在地上,沒有芥蒂也不需擔心地與旁人談笑,就像我身旁的銀髮阿姨說的:不用擔心,這裡的都是好人。

2014年3月27日

[364/365]

今天在立院周邊聽了一場經濟學家對服貿的看法、和一名執業律師無償解答任何有關此次運動、服貿的提問。街頭的公民課,無比珍貴。

2014年3月21日

2014年3月16日

[362/365]

今天花了四小時南下去參加怪物的婚禮,再花等量的時間回來。在我與他人關係淡薄的人生中,讓我肯這麼做的人寥寥可數 -- 如果不是這個人曾深深地改變了我看世界、思想的方式,如果不是因為這些也劇烈地改變了我的人生,那麼我恐怕只會託人幫我把禮金帶到。

我 所知道的怪物,是一個認真、負責,而且擁有深度思考能力、擅於觀察與說服他人的人。具有傳統的家庭觀念,對於伴侶的選擇上,重視精神層面遠比物質要多。 我很想恭喜他的妻子,這麼好眼光,選了一個可以信賴、一定會如誓言所說,即使對方病苦也會不離不棄、即使自己辛苦也會努力帶給對方幸福的丈夫。

但其實不必特別恭喜她,因為我也相信怪物的眼光,一定知道她是一個體貼賢淑、可以同甘共苦、擁有才華也能快樂面對人生的好女人。

所以作為一個朋友,只要恭喜這對新人就夠了。
恭喜你們,你們選擇了彼此,是真正的佳偶天成。

2014年3月14日

[361/365]

近年來我得意的項目之一,是我覺得我似乎很難真的生氣。當然我是一個憤怒青年,我對很多事情都憤怒,那是一種「這世界不該這樣」的憤怒,雖然它確實是憤 怒,但那又和我小時候常經歷到的、將個人的思想與情緒激烈地波動起來並固定在忿懣的頻率上、甚至會有眼前一紅這種感受的憤怒不太一樣。

但總之,今天我難得地對電話那頭的一個小姐生氣了。是無法在意識到「再生氣也沒用、對事情沒任何幫助」後隨即停止的生氣,即使意識到了仍然想繼續沉浸在那種情緒裡發洩到爽為止的、可以說是難以自己的怒意。
明明只是小事(實際上對我的工作或生活沒有造成實質干擾)、也明明可以掛電話後抱怨幾句就過去的,我卻覺得氣平不下來。是很狹隘、小心眼的那種生氣。

不過所幸,兩、三個小時後我就忘了這股情緒。雖然只是小小的體驗,但希望以後還是能更好地掌控自己啊。

2014年3月11日

[360/365]

這幾日為了一個小案子分身乏術,雖然是小案子,卻莫名地有許多波折,直到今日都還沒能完全解決。眼看離職日快到了,手上包括這個小案子在內的案件都還沒能清到一個段落,也難怪我最近狂加班了。

今天難得比較早走(相較於昨晚的凌晨兩點來說…),回家時看見辦公室樓下的花店鐵門已拉下了,一室明亮清麗的衣飾花葉都好像還沒休息。

2014年3月1日

[359/365]

今天睡過中午大夢初醒,又待在床上懶洋洋地上網、玩手機,愜意得十足痛快。但突然咖哩病發作,非常想吃咖哩,於是來到這間上網搜尋出的店。
不料一 吃之下,我的內心突然陽光普照(是說今天天氣本來就很好)、奔跑在草原上流淚、吶喊、翻滾,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而且是每一樣都好吃!生菜沙拉的醬汁帶有 柑橘類的淡雅酸味,湯是日式燉煮稀釋得淡而溫潤的味道,日式炸雞更是皮脆肉嫩,咀嚼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雞腿肉裡的肉汁在口內溢流。就連加點的柚茶都酸甜適 中,沒有一樣好挑剔的。

於是,今天的心情就變得非常好了。食物真是有令人幸福的魔力啊。

2014年2月25日

[358/365]

經過連續兩週的陰冷低溫後,金黃的陽光微笑般招人喜愛。終於又能在午休時間騎腳踏車去吃飯,才發現樹上的新芽嫩葉全長出來了。
真棒啊,我喜歡從樹的顏色發現春天來了的瞬間。

2014年2月20日

[357/365]

上週末週四週五晚上加班、週六連續加班超過12小時,午晚餐都是在電腦前邊畫圖邊扒著吃的,這樣做出來的報告書原以為這週一就可以付印,但業主卻說內部有別的意見,於是重來,又是修改平面立面然後週五整本報告書要做好。

今晚還是幫著加班(那不是我的案子,但我與其他同事不幫忙的話,主管就算加到暴斃也做不出來),回家時雨已經停了,氣溫卻降到8℃,疲憊的身心頓時一股暴躁的怒意。

我的勞力不該這麼廉價。一個幾億的案子,不應該由我這樣犧牲自己的私人時間(那可是我要拿來讀書畫圖、為自己爭取更好人生的時間),拿一點微薄的加班費然後還要被報章上的管理者們奚落「年輕人如果更努力付出一點就好」。

反正我很生氣,但明天大概還是會繼續加班。我真想立刻離職,而不是等到說好的三月結束。

2014年2月19日

[356/365]

今天去看工地,看見自己一直折騰的圖面實際上蓋出來的尺度與感受,還是滿難得的。但也因為這樣,晚上就加班了啦,可惡。

2014年2月13日

[355/365]

最近都加班。感覺身心疲憊且乾枯……

2014年2月12日

[354/365]

今天收到左邊這罐。近年的冬天才感到有必要搽護手霜,不曉得是變老了呢,還是我比較注意到自己身體的反應了呢?

2014年2月11日

[353/365]

自從開工後,至今為止公司每天都有下午茶。
今天晚上從公司附近騎Ubike回內湖,吃過飯後再從Ubike站走過湖邊再走回家裡。如果可能的話真想每天都這麼做啊。

2014年2月8日

[352/365]

因為明早就要上課所以一晚上就把它趕著畫完了。說是畫完也沒有,左下角的空白本來應該是要畫大樣圖的,但不會畫(…)就空著了。這張花了約5.5小時,畫到後來覺得很不耐煩,線條都亂撇了懶得把它有始有終了。

2014年2月6日

[351/365]

辛苦兩年半,吞下多少對學校的不滿,終於在30歲取得人生第一張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