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21日

◇ [轉錄]Re: 我媽...

作者: nightside (take care of yourself) 看板: politics
標題: Re: 我媽...
時間: Sun Mar 21 15:07:05 2004

※ 引述《silentocean (民主的台灣?搖頭!)》之銘言:
: ※ 引述《floatocean (i )》之銘言:
: 就是因為那一槍選擇投陳水扁
: : 我們家是台中人...我看我們附近鄰居原本支持連戰的
: : 都因為那一槍投陳水扁..就這樣
: 嗯?所以?這是陳水扁他們自己搞的?
: 倒果為因,證據,證據啊!
: 請冷靜思考,不要跟著操弄群眾的政客起舞。
: 回歸理性!
證據? 槍擊是真的還是假的重要嗎? 如果是真的,陳呂
確實中槍,那他們會因為挨了一槍突然變得聰明睿智往
後在國家決策方面運籌帷幄縝密細膩嗎?

如果會,投他有什麼問題? -_-

我的意思不是陳呂之前四年的表現不夠「聰明睿智…」
等等 (他們的表現如何每個人都有一把尺,都有各自的
看法,就不勞我來強迫推銷了) ,而是我們到底是在選
賢與能還是在選誰受傷可憐或是健康快樂?

搞錯了嘛…

◇ 不要曲解了我的廢票

作者: nightside (take care of yourself) 看板: politics
標題: 不要曲解了我的廢票
時間: Sun Mar 21 14:53:59 2004

一早就到投票所去,當我將那重量輕巧的幾張紙一一投
入票匭,走出投票所的我望著滿地陽光,心情是充實愉
快的。

我覺得我擁有一票的力量,我與這許多男女老少無論見
解如何不同,我們都同樣擁有一票的力量,不多,也不
少。

為了怕它莫名其妙變成有效票,我很慎重地多蓋了幾個
章,盡量地分布在不可能成為有效票的範圍內。 (沒辦
法,我就是不願意蓋在某組候選人的欄位內)

開票結果出來了,非常令人吃驚地陳呂險勝,可是相對
的卻有人大喊廢票票數過多,是「疑問票」。

疑問票? 什麼叫做疑問票?!我特地一早起來神智清醒地
到投票所去,給兩組候選人打個不及格、表達我對這次
選戰與選舉人素質的不滿,但竟然開票完畢,有人曲解
我的廢票!
我的廢票打的不及格是給兩組候選人的,所以不管是哪
組指稱這是「疑問票」都會令我火光 -- 這些食肉者竟
然鄙陋至此! 看到這麼多憤怒失望的廢票,一點也不懂
反省,一點也不知慚愧 (當然我不知道當選的一方是不
是知道他們也該在這三十三萬廢票面前感到羞愧-_-#)
,還曲解、污衊這些廢票的涵義!

我很生氣,我擁有的一票與任何二十歲以上的台灣公民
同效,可是我特地投下的廢票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什麼時候,你們這些被判了不及格的政治人物才會悔悟
明白?

◇ 雨

作者: nightside (釵頭鳳)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雨
時間: Fri May 21 01:29:39 2004

下了雨,穿著黑衣黑褲披上深灰色的外套出門,我覺得
自己像是即將被淋濕羽毛的貓頭鷹。

路上忽然想要看看這麼多的雨滴落在海面上的樣子。很
安靜,除了雨的聲音,與海潮仍舊不為所動繼續爬刷的
聲音,那麼廣闊的海應當會有點沉重的聲音吧,隱隱。

新聞看到有一群人撐著寫了白字的黑傘,我覺得他們真
是糟蹋那些傘;我一直想要一把黑傘,男用式的,素布
鋼骨可以略為收疊。他們真是糟蹋了那些傘,我真想也
有那樣一把傘,非常樸素毫無特徵的,匿名性的可以恰
當地溶進雨的顏色造成一幅靜謐雨景的男用黑傘。

最後就是新聞也看到有人在台北捷運站裡叫罵,看著那
場景我笑了,不知道該不該為我的笑略感悲哀。

2004年5月16日

◇ 地震

作者: nightside (釵頭鳳)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地震
時間: Sun May 16 14:05:40 2004

搖搖晃晃,好像可以扭曲成一缽夢。

2004年5月14日

◇ 昔日的夕陽

作者: nightside (先快樂然後寂寞)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昔日的夕陽
時間: Fri May 14 03:41:35 2004

常常在發呆時腦海中就自然浮起一幀畫面:
在高中的粉色圍牆外,有一片淡紅的霞彩,臨著操場的
司令台上,幾個人散坐在髒兮兮的大台階上,捧著便當
遙望遠方聊天吃飯。

那時候,愛情都還沒發生,好多情感都還四處散落著尚
未成型,風吹過去,我們賴以度過炎熱的酷暑。

那並不是很多事情的起點,也許起點的界線太曖昧,到
底什麼時候開始逐漸擁有又開始一一失去的,無論怎樣
在記憶中搜索枯腸都已無用。
只是並不只是追求效率的,有好多時候,浸在回憶裡,
那就像酒一樣醺人,偶然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正醉著。

2004年5月13日

◇ Re: 夢

作者: nightside (先快樂然後寂寞)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夢
時間: Thu May 13 13:38:47 2004

描述夢好難,夢裡有另一套理所當然的夢世界的秩序。
用這個世界的語言與邏輯來描述它實在不是個好辦法。

2004年5月1日

◇ Re: 牽手護台灣

作者: nightside (地上的玫瑰枯萎)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牽手護台灣
時間: Mon Mar 1 14:09:48 2004

「為了終止戰爭而發起的戰爭,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是
不存在的。」
--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牽手活動結束了,次日、隔天,家裡訂的報紙,印著昂
揚的大字,它說,世界看見台灣。
翻開報紙內頁,它開始陳述了,它開始解釋了,就像我
想的一樣。它說台灣人民站出來反戰,它說台灣人民站
出來要求有自己的主權,它說台灣終於拋開族群對立…

這些,是誰說的?

掃過報紙,為什麼名字一個一個那麼的模糊? 那些站在
晴空下懷抱著某些激情與信念的人們,他們的意見卻由
那些太常出現而模糊了的名字們來代為發表,在這些聽
不分明的聲音裡,我聽不見到底有多少人參與牽手活動
,我聽不見。

怎麼會只有這幾種聲音? 反覆地交戰辯駁著,怎麼會只
有這幾種聲音? 兩組人馬、幾種紛擾。

報紙上隔壁的版面寫著高金素梅反對編列七億預算購買
反飛彈裝置,她說著低收入戶們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這麼
多錢買,她說為了二十萬而帶著三個小孩自殺的媽媽也
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她說,她說著,她說著
她的正義還是手段?

妖魔四出,百鬼夜行。

我怎麼知道我聽到的看到的想到的究竟是不是真實? 我
怎麼知道在一個事件的描述之後,那些用各種技巧記述
的媒體是否企圖傳達給我怎樣扭曲的訊息? 我又怎麼知
道那些看似頭頭是道的解釋與說辭,到底是正義還是只
不過是某種政治操弄下的手腕?

我怎麼知道,我怎麼知道?!

我最後又要怎麼知道,怎樣才是愛台灣,怎樣才能對我
愛的這片土地最好?

我怎麼知道!

於是,就這樣罷。去參加一場看來盛壯的牽手活動,我
們或許都被蒙蔽了視聽,我們或許還被曲解了真意,到
最後不如就上街去站成一排,牽手。

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只能牽手。

「我連去牽手的勇氣都沒有。」

那天從現場回來,語帶哽咽的朋友這樣對我說。可是我
,連去看現場或轉播的勇氣也沒有,因為光看我就確實
會哭泣,為了些什麼而淚,卻也太多太繁說不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