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8日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47:06 2004

一早就做了個無比甜美的夢。
夢見林。

一下子,年少時期的所有悵惘、所有擰緊了心酸心疼的欣喜,都得到了解放。那時候我能說我愛他嗎? 不,頂多迷戀而已。然而卻是那樣地迷戀過的啊,那便是我的許多青春……

只不過夢中的林擁有的是你單純可愛的部份,那些狂妄驕傲愛講賤話的習性全部剔掉。

這就是我心中期盼著的少年情人嗎? 包含了我所需要的溫柔甜蜜、關懷純然……
啊,那挹注了我的所有青春的,如今以夢得到回報,即使如此,竟也覺得一切不枉。
是啊。我愛你,與你無關。我只是因為那不可遏止的心痛在狂戀的。
最後卻還是只想感謝他,給了我一場這麼美好的夢。

這麼這麼的美好…又易碎,想著時彷彿又得到了什麼隨時會消失的珍寶。
因為隨時會消失,所以不趁現在貪戀地珍愛它賞玩它,就來不及了 --

真是無比美好的一個早晨。

晚餐後學了一陣吉他,還真是靠北的難,光是拿法就喬了半天。雖然左手的指尖很痛,不過我還是盡量練習 -- 我被你那種「要人家教自己就要拚命學」的嚴肅態度給教到怕了。

希望趕快長出厚繭來。手真的好痛啊。

斷續地下起有大有小的雨的日子,有些兒涼。我想念起三義,那些山鎮裡搖晃的樹影與流過心頭的寧靜喜悅。

「如果有人這樣追你,你吃這一套嗎? 」
「用吉他? 那不是很蠢嗎? 」

「你覺得我吃嗎? 在發問以前。」
「吃。」
「……」
「……」
「如果不是吉他,而是換成其他我很有興趣的,我大概吃吧。」

是啊,不過就是這樣啊。
我就是那種膚淺的一般女生,就是會被這樣釣上鉤。

「可是我覺得不一樣的是 -- 你會想要變得跟他一樣強,而不是像那些女生一樣
盲目的崇拜。」
「那只是方式不同啊。我是普通女生好嗎? 不要把我想得太特別了。」

是啊,不要把我想得太特別了。我不過就是一般女孩啊。軟綿綿、甜蜜蜜的沒用的一般女生,雖然常常想要逞能卻只有一再地發現自己的軟弱無力、雖然想要堅強獨立卻只有一再地發現自己多麼地依賴別人……
我就是這麼懦弱無能的…不,大概比普通女孩子還要差勁吧,就是這麼糟糕的女生。

往後也唯有認清這一點,然後憑恃著最後的一點自我,緩慢艱苦地走過來吧,這
樣笨拙地辛苦度過吧。

L ,感謝你想幫我的忙,只是如果這只不過是因為你的認知誤會,那麼我會很傷心的。
如果累了,就趁早收手吧。這是我最後的期望,L。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40:07 2004

雖然他可能不喜歡,我卻還是想要說話。是因為和他說話嗎? 還是我已經好久沒
有與人對話了呢?

「我很喜歡與人對話。」
「嗯。我不喜歡,可是活在這個世界,難免要與人對話。」
「咦? 你不喜歡? 我說的是那種精神上的、思想上的……」
「對啊,我也是那個意思。」

不喜歡與人對話的 L。這是昨天的對話了。

「萬一我們不合怎麼辦? 」
「我已經覺得不合了。」
「呃…∪υ」

原來我的依賴會讓人喘不過氣……

「我本來以為我牽著你,等到你可以自己走了就放手,可是你…」

但是,但是我只是不想被拋下啊 --

我只是寂寞。我只是需要人陪。我只是 --
我只是在撤嬌…不要對我失望,不要丟下我,不要討厭我好不好……

「莫札特最後感謝的不是薩列里在病急時幫助他,而是他去聽他的音樂…」
「是啊,天才也需要知音。」

所以,所以我需要別人,還不算太軟弱吧?
是嗎? 是這樣嗎? 回答啊! 回答啊 -- L!

我只不過是需要認同而已。
我需要的好多…愛、體溫、擁抱、支持、認同、陪伴、對話……

我好貪心。

我好懦弱。

有點什麼意象的夜晚。好像可以畫成一幅藍灰色調的分割成許多色塊的現代畫。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35:12 2004

L 總是順著我,讓我開心的。這不知道是否由於因為和我在一起做著我想要做的事能讓他驚奇,還是他單純希望我開心所以如此;當然,我希望是前者。這樣一味地討我歡心,絕對不是正常健康的相處模式 -- 無論是朋友或情人都是這樣。
可是不知是我錯覺嗎?我總覺得他很難拒絕我的多數請求。

不知不覺,也會對他撒嬌。就像對你一樣。

「其實,我很難拒絕妳的大部份要求。」

你這樣說過,我裝作「哦原來你有這麼在乎我啊」的儼然樣子,其實心裡欣喜竊笑。

下午和 L去租片子。
一間還滿奇怪的有趣租片舖。很有風格的,看起來大概 L會喜歡的那型,不過裡面真的有料就是。座落在七期的大樓下,有這麼一間有著各種老片子的租片舖,想起來真是既奇怪又不奇怪。

看到《睡人》一片,卻無緣把它租回來看,也許我先去學校看看圖書館能不能放錄影帶吧。由 seba 的文字片段,我是真想看這麼一部片子的。

租一片就要100元,當然 L付了帳,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把錢還他?一時身上沒零鈔,後來也總沒機會。嗯,一定要找機會把錢還他。(筆記)

先看楚浮的《四百擊》。L表示那一片的字幕翻譯不盡理想,色調也偏藍,不過我還是看得滿開心的,雖然也看不出什麼目的,但就是比昨天在葉家裡看的什麼《怒海爭鋒》好看多了…後者我們一共四人看,看不到一半就放棄出去吃宵夜了。

老電影的況味。倒也不是懷舊,卻是一種好像逸失已久的親密氣氛,又重新踏著貓般的腳步,在氣候溫和舒適的下午悄悄回來(不過有這種感覺也可能是因為咪咪在我們看的時候睡醒走來,在沙發上踩來踩去)。

也看到那段孩子夜宿在外,近晨偷拿了別人的牛奶,邊跑邊全部喝光的一景。大概是村上春樹吧,對這部電影的感想之一就是看完總會想喝牛奶。我對這段感想的興趣還大於電影情節本身,看著那段文字可以想像出更鮮明強烈的一個孩子落拓地偷牛奶喝的畫面。
不過整部片看完,卻很奇怪地感到一種「啊,是啊,四百擊啊…」的疑似感傷的謎樣心情。
雖然配樂很歡樂,看的過程中心情很舒爽,可是看完還是有這種感覺,想想有點不可思議。

嗯,我喜歡法國片。

打上分隔符號只是為了好像該打個分隔號了。我似乎不太能適應一口氣全部很好地組織完、傾訴完的方式。
我是片段而散漫的,零亂而懶得整理的。

那麼關於四百擊。

一個逃學、逃家的孩子,因為老師對他不好,因為家裡大人爭吵而怪到他來……。還不錯的理由,但也像我聽完L的講解後說的:那中國孩子不就堅強得都是超人了?
但一個孩子的憂傷,又豈能因為這樣就輕易忽略呢。一個孩子,只是想要快樂的憂傷……。是啊,誰忍心這樣剝奪(可他們真是這樣做了),誰又忍心就這樣輕易忽略呢?

好奇怪,關於這部片的感想,卻在看完後想起時才漸漸湧上,愈湧愈多,卻又都是言語難以描摹的。
那麼就把它們都先深藏心裡。

至於阿瑪迪斯。

我只能說,可憐的薩列尼。(大概是這個名字吧? )
不過這種「側寫」的手法難怪不只我愛用了,這實在是寫一個傳奇人物,不錯的手法。可以把他那種令人嫉妒怨恨瘋狂…等等的都確實地表現出來,又不失讓讀者想像其淒苦處的機會。

擁有壓倒性的全然天才的莫札特,行為放誕不堪,講些奇奇怪怪的瘋話是他的擅長,卻偏偏因為他的天才,能夠吸引女性,可憐的薩列尼嚐到了嫉妒之火的燒灼痛楚,就再也醒不來,甘願成為魔鬼。

可憐的傢伙。我真想跟他說,因為你不相信你自己能得的,所以你向上帝祈祝;
因為你不相信你能得的,所以你詛咒上帝(呃…有詛咒嗎?反正後來他燒了十字架);
因為你不相信你能得的,所以你不滿足於你已得的。
這可是教徒的悲哀?

不過,他心裡那股傷心怨恨嫉妒瘋狂,我全然瞭解的。感謝撒旦。

明天希望能把《阿瑪迪斯》看完。然後…然後,又怎樣呢?

希望能更了解自己。
希望更愛。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24:55 2004

-- 「我不喜歡先入為主。」

真的嗎?

-- 「你要怎樣的夢,我織給你。」

既然如此,又何必抗拒別人要求的夢境?

雨繼續下,我獨自穿行過街道,如往常那般獨自用餐。
此時的 L,可在等著我找他吃飯? 又可對毫無消息的我感到掛心,可會對他的一人進餐有所感慨?

而我又希望這些問題的答案是Y嗎?

吃過飯,雨又大了起來,沒帶傘果然錯了。我雙手叉在口袋,疾行過眾人的眼光,穿過人車雜沓的街道,淋過L在黑白板子上寫著的想要淋的雨。

今天應該適合孤獨地過。我下了這種決心。
用以緬懷你以一通電話開啟了我的一天與思念。

孤獨的一天過到下午我午覺睡醒為止。

與你一通長長的電話讓我開始了新的一般的下半天,你說下週會來台中參加觀音盃,我們在電話裡彼此調戲,我翻來滾去,好想立刻就賴進你懷裡。

請讓我重新瘋狂愛上你,重新溫柔愛上你,用盡所有的細膩美好,用盡一個少女所能給的專注甜蜜,用盡一個戀人所能醞生的深厚婉約。不要留下半點,傾注一生所有的份量,不餘一滴,連香味都揮發殆盡裊裊遺散。愛情的香氣呵……

而,是你教我的。這些,是你給予我的。

可我還是自私的,這無論如何都拋不掉。
也好,我知道我的自私,這也將成為我的特色吧,某種冷血無情。有如冰峭一樣高寒晰淨。

那麼,至於 L,我也不過就只要給他一個夢。
不用想著要拯救,不用想著要改變。
反正,他需要的,只是一個夢。我欠他的,也不過一個夢。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18:10 2004

L 非常怕受傷害。L 非常保護自己。
正因為這樣,所以格外想擊碎他小心翼翼張起來的保護殼。

……我是不自由的,無法控制自己的,都是獄卒。
非得要自己逃離這宿命才行。

無可救藥地想起你,羊……

我還是想念你那瘦薄的身軀,漂亮美好的骨架,細緻的皮膚與光滑少體毛的身體。好瘦好瘦的身體,我常看著你那過份細瘦的腰身,想著你怎地都不吃好,卻叫我要照顧自己?

可是,我不能想像。以前我喜歡抓著善游的媽媽在泳池裡亂漂,那有一種親密的感覺;我喜歡攀著你的背在泳池裡亂逛,那是一種依賴和親暱。可是我不能想像那樣和 L玩…我的身體沒有親近他的慾望,我不想背叛我的身體。
不想隨便找個人替代……。

◇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10:15 2004

羊,今天是我搬入新賃處的第一天,我決定過沒有網路
的日子,光桌尚未搬入,一切,看起來新潔美好,淨敞
整齊。
新粉刷過的房間。若不是放著點音樂,幾乎不像是我的
房間。
沒有電扇,躺了二小時半的我終究被熱醒。

愛我嗎? 這個夜裡,你好嗎?
明天,明天大約就月圓了吧。
無數個孤獨的夜晚,有時寂寞,有時不。

清澄,浮起的思念。

2004年9月3日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13:51 2004

早上六點半就醒了,到社辦留言、吃早餐,然後回家聽歌劇魅影,看完昨天借的《西廂記》,歌劇魅影最末唱的那句 "Go now... go now and Leave me!" 無論聽幾次,都勾起人深深的心痛。
中午終於跟葉聯絡上了,他還是天亮才睡。總是這樣的,跟他聯絡,會有種放心的感覺,彷彿沒有什麼事是大不了的,又好像他雖然一直變著,卻又一直沒變。

對 L,不是沒試著想過的,但我對他確實產生不了情慾。沒有情,沒有慾,我想我或許可以就這樣和他做親密的好友,就像跟葉一樣。
他的嚴守分際也讓我逐漸放心。

剛剛葉又打電話來,說無聊找了我一天。
沒有被遺忘的感覺,很好。

電腦組起來了,這也是今天我這麼多話的原因。
雖然表面上是書信的樣子,但是,羊,我卻是不打算將這些給你看的。

我們,會不會愈形同陌路了?

性慾,就自己消解。這反而愉快,簡單,不需取悅誰,不流太多汗,幾乎總是很快就可以確實達到可期待的高潮。只是有時候還是想要有個人睡在身邊,人的溫度,人的血肉,人的呼吸。
相擁而眠。

最後,最寂寞的渴望。

「還好你當初沒有選中我。因為我會虐待愛我的人。」
「可是我覺得…那是因為你受傷了吧。」
「…大概是吧。」

不過我絕不否認我潛藏的瘋狂,以及變態。
有一部份,不能怪你。

[200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