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325/365]

搭捷運時,我打發時間的方式之一是看乘客的包包。當然觀察整體的衣著打扮也可以,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包包最「耐看」。

我喜歡看著包包想,這個包為甚麼我覺得好看、帶它出門的主人希望它是甚麼用途(比如說左邊這個小包,連折疊傘都裝不下,看起來放支手機、裝個皮夾、再放串鑰匙就滿了…但它確實好看,搭上主人一身衣著十分優雅),以及它的環扣、折線等細節是如何處理的。

如果真的很喜歡那個包包,我會想,那這些手法是不是能轉化到建築上呢?強調包包本身材料的質感、或不同材質的混搭交界處理…等,如果換到建築上會是甚麼手法呢……

我本身是個與時尚沒啥關係的人,不過還是喜歡看這些時尚的東西。

2013年12月19日

[324/365]

今天領走了我帳戶中一半的錢,去繳補習費、和借給同學繳補習費,此生還尚未在手裡揣著這麼厚一疊現鈔過。

唉,終究也走進了補習班啊。但無論如何,我要考上。

2013年12月17日

[323/365]

今天,只覺得對這個世界都倦了。

[322/365]

今天台北的天空名符其實地像洗過般地發亮,雲層迅速流動,掩在重重建築群後看去,像布袋戲舞台上快速捲動的背景布幕。

在路口看到一個女孩,蜜褐色的頭髮在頸邊柔軟地卷曲著、散落在肩膀上。那一瞬間我好想也把頭髮染燙成那樣,但即使那麼做了,我也無法變得像她一樣可愛。
綠燈亮了,女孩輕快地走過,我知道我終將只是個膺品,可愛女孩的膺品。

2013年12月5日

[321/365]

最近的狀態是游走在肉身疲倦致病的邊緣。
雖然如此,還是很喜歡活動心智的感覺,可疲倦又在拉扯著心智的後腳。

處在一段關係中很久了。
偶爾湧起想要被關愛的寂寞感,才想起已經有個人長久以來待我溫柔。這卻好像不夠,我仍然偶爾覺得渴。
今天我想到,像小說或漫畫般那種石破天驚的戀愛,人在一輩子中,或許只能有一至兩次吧。那是把蒙昧的自己拋進另一個世界般,劃破重雲的神啟式戀愛。現在的我,再遇到的對象或許不見得比當初那個人差,但卻不會再有那種感受了。

因為我已經是成長後的完全體了。
不想要和另一個人相互扶持著過活。

有時候,我會覺得難以想像自己的晚年會是甚麼樣。

2013年12月3日

[320/365]

這幾天的陽光都十分盛大美好,但是,就像我同事說的:這幾天的太陽,是假的。
哎,但冬日陽光總是比陰雨好嘛。

2013年12月1日

[319/365]

今天晚上是久違的同學聚會。經歷了兩年半,和同學們的關係這麼融洽,是我始料未及的。在北科進修的這兩年半,雖然學校的體制令我痛恨(我大概真的生來與學校不合),但同學卻是珍貴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