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335/365]

今天終於補考完最後一科,雖然想說今後就有自己的週末和下班時間了,但事實是下週又開始跑補習班,輕鬆不了兩天。
但照例要舉辦期末班級聚會,這次從一開始就在KTV,邀請了這兩年曾教過我們、和同學們比較要好的設計老師,其中一位超級嗨,主動灌其他老師酒,最後還在十一點半預定要散時,硬是加買了一小時。

但我還是覺得搭捷運比搭計程車安全,就提早走了。
這樣的聚會,應該是最後一場了吧。

2014年1月12日

[334/365]

今天陽光盛大澎湃,之前的話,一定會馬上打電話找某人出來玩的日子。

但今天我只是自己做完了最後的報告,分別把不同的報告以限時信件寄出、塞進老師辦公室門縫下、搭捷運送去另一個老師的公司樓下,路過公園時覺得這個城市竟然還這麼恬美熱鬧,然後就回家了。

某人在幹麼呢?雖然想傳訊問候,但還是忍下來了。

2014年1月9日

[333/365]

「還有那些忍耐許久也終於飛走的傘
在雨後回來只想做一群安靜的磨菇」

每逢雨天經過辦公室的走廊,就會想到這句詩。今天的蘑菇還不算多呢。

2014年1月8日

[332/365]

「自己敢吃/才給顧客」。

2014年1月4日

[331/365]

周末帶著工作回家,卻必須先應付學校的連環期末考與期末報告。洗好澡泡好茶,放了適合的背景音樂,在燈下寫考卷。

2014年1月1日

[330/365]

2014年的第一個小時,我就因為在新加坡搭公車時不知道下車時如何刷退(?)而蒙上逃票罪名的陰影。現在雖然滿身疲憊地搭捷運平安回到旅館了,但心中一直懷著「會不會突然卡片就不能用了」的不安。這就是2014年嗎?要說有甚麼願望,就是平安回國吧。XD

沒有願望,只有計畫:我今年要考上建築師。就這樣。

[329/365]

今天搭上新加坡的觀光巴士,雖然買一日票可以不限次數上下車,但因為坐在車上看建築太舒服了、下車走路又走得太累了,所以只在牛車水下了一次車。
看著新加坡時,心情很複雜。羨慕人家屬於她自己的得天獨厚的好,但又覺得那麼台灣應該也能做到 -- 不是完全模仿新加坡,而是學習她包裝、發展自己的精神,讓台灣完全發揮自己的魅力,並且把台灣變成一個更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比如說牛車水的佛牙寺吧,其實它也是一棟RC建築,只是在一些仿木構造的裝飾上(在這情形真的只能說是裝飾了)用木作做出假的樣子來而已。但整體卻極富東方特色,乾淨、卻不失佛寺的樣子。

我常常想,造成新加坡與台灣的差別,肇因究竟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