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40/365]

不知道要拍甚麼的一天,那麼就來說說自己的手好了。

全身上下,最喜歡自己身體的哪個部位呢?我會回答「手」。當然整個身體都是很重要的,失去哪個部位都會很痛苦,就算是指甲,整片失去了也會有極大的不便。

雖然不是很漂亮的手,但我喜歡它。創造、擁抱、表達情意的直接途徑。記得曾在漫畫《天上天下》中看到一格是被斬去了雙臂的女人痛哭,在心裡吶喊著:如今,即使相見,連能夠擁抱你的雙手都失去了呀。當時覺得好悲涼啊。

畫圖、寫字、敲鍵盤握滑鼠都是用手。不過啊,我喜歡晒黑的手,覺得那樣輪廓比較明顯,所以儘管有人跟我說,不要把手晒得那麼黑比較好,我還是不會因此把自己的手在陽光下掩蓋起來。

雖然很多女孩子留指甲很漂亮,但我還是喜歡剪過指甲的我的手。

[39/365]

下班時的天空。

2012年6月27日

[38/365]

下班回家時突然看見前面路口瀰漫著陣陣白煙,活像火災現場似的。等紅燈等了一陣子,突然看見白煙變濃厚了,有救護車的聲音,然後對象一輛公車急急地開過來,才發現白煙的源頭是這輛公車的屁股…它的整個背殼一直從縫隙冒出像在燒著化學物質的煙來。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曉得會不會有新聞解惑啊。

2012年6月26日

[37/365]

中午利用休息時間和朋友去吃鼎泰豐。絲瓜蝦仁小籠包還是一樣爽口好吃,原味的豬肉餡也一樣很好吃,但雞肉小籠包就很不建議點。豆沙小包則是挽回了雞肉小籠包造成的沒胃口,配著茶吃真是太棒了。

吃飯前還是這麼亮麗美好的豔陽天,吃完飯忽然傾盆大雨,讓我整個下午都只能忍受著濕冷貼身的衣服和牛仔褲…

2012年6月25日

[36/365]

把規定要交的期末作品集也寄出去請同學幫忙列印繳交以後,剩下的就是這門選修的作業了……
畫著這些作業格子的時候,又想起以前唸F大建築系大一時,在社辦寫著每週規定要寫的工程字。其實就像臨字帖一樣,重複寫著同樣的幾個字,直到寫滿若干頁,然後交出去。如果寫得不夠好,就會被R回,下週除了當週的作業外,要連上一週被R的字一同繳上。

社團的學長看著我在一旁認真地寫工程字,就像小學生罰寫一樣,嘲笑我說:「你們建築系是沒有影印機噢?這麼可憐,我們資工系的影印機借你啦。」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淚)

第一行那個漸層的點點點真是有夠夭壽…

2012年6月24日

[35/365]

考完期末考立刻進入放鬆的假期模式(?)
套句同學的話:我們終於有六日可以休息了。

[34/365]

明天期末考要交的作業之一。簡單來說,除了這個之外,幾乎甚麼也沒完成、也沒準備。
過早進入假期模式的心,讓期末考爆.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