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Re: [夏隙] 雜彈,金色九月

轉眼,九月過了一半。

颱風走了,一早又是淡金色的陽光,騎車在路上,是微含涼意的金風。
每天F都提醒我:九月快過了。我每次都答還早,但也忍不住問他為何一直這樣催促時光過去。

因為要喚醒你啊,他答。

不……這個九月,我是清醒的。不痛地醒著。通常是疼痛才會感到清醒,但在這個九月,整個世界,可以變得更柔和嗎?

「該祝福你嗎?」別人對我說。
「我隨時接受祝福。」我回答時,確實是微笑著的。

我隨時接受祝福噢,不需要藉口甚麼節日。我也喜歡被祝福,只要真心誠意。



我喜歡「喜歡」的感覺。
我喜歡因為喜歡,所以大家一起變美好的感覺。
我喜歡趴在騎樓伸著舌頭、表情憨厚可愛的大狗。

我喜歡溫柔的人。
我喜歡擁抱。
我喜歡有一件事或一個人,可以綿密長久地,一想到就會輕輕微笑。



「我還是相信,有人會完全瞭解我的一切,而且愛我。」

好吧,跟前面某人懷著有傻女孩跟他流浪的憧憬比起來,到底哪個比較浪漫呢?

我覺得啊,流浪比較浪漫。可是,我不要那個。我只是想要有個人站在塵世的洪流當中,與我對望微笑。誰也不必拋下本來有的一切,我們只是在對方的愛中,可以更成為自己。

……這種夢想,怎麼說起來真有點羞赧。



如果能夠長久停留在這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