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0日

◇ [some] 找房子

作者: nightside (離魂)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some] 找房子
時間: Fri Aug 20 23:59:57 2004

這兩天找房子,自覺看的房間不多,但卻格外地累。

好像很明顯。看以前住過的那棟樓,我反射性地感到厭
倦,好像從前的那些悶溽的夏日、冷寒得總是拉緊被子
僵睡的冬天... 瞬間都回來了。

我很容易對一個地方感到疲倦... 這個從新奇到習慣到
忍受的週期,大約是兩年。

兩年了,我就會對每日每日慣常的觸目所見感到厭煩,
對每日每日的生活厭煩,而這兩年通常也夠我利用我所
能利用的交通工具直到我所能去到最遠的地方去過,好
幾次,多到我對那些鄰近的遠方也厭煩。

「旅居」,多麼理想的一個字眼。

我討厭長期生活在一個地方的感覺,但隨著年紀長大,
所能去到的遠方愈來愈遠,總不被滿足的我卻只感覺到
這個世界的侷限性。

難道,難道,就只夠這麼遠? 這個世界,難道就這麼丁
點大?!
我對這種感覺無法忍受。

世界應該是無窮大的啊,應該是窮我一生也走不盡的呀!
自由... 可能性... 應該是無限的啊! (我是真的指毫
無限制的那種無限,譬如穿梭不同次元,或是這一秒我
人在台灣的某棵欒樹下看夕陽,下一秒就身在月球上看
地球)

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