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港口] 綁住

今天算是何的歡送會,幾個人一起吃了晚餐。

席間聊到顏應該要走,大家大致都是說顏還是該離開這裡,去和交往得十分長久的男友一起生活。我卻不這麼認為,顏是一定要走的,她適合去更寬廣的世界生活,和男友一起只是附帶的條件,她適合去英國,去學習、去看更多更多設計與智識,那能充滿並拓展她的人生。

「女生還是會被男朋友綁住。」同事這麼說。不過吳卻對著我接了一句,「 可是夜邊不會。她就算交了男友也不會被綁住,她會綁住男友。」我想他的意思是,我的人生不會繞著別人轉動,只有別人繞著我轉的份。如果沒誰願意繞著我轉,那我就會繼續單身。

我認為吳這句話是誇讚,但我不會去綁住別人。我只想要兩個人,剛好在人生的旅途上相遇,於是開開心心地一起並肩行一程。不須誰綁住誰,每個人都是自由的。

我不禁細細地想,我是不是確實已經配得上這樣的讚美了呢?我是不是真的已經不會被任何人綁住了呢?
不,我還是認為愛是不會綁住人的。就像當初我和怪物一樣。即使可能再也不會有人愛我,我也不會因此強留。愛應該是這樣,分開時也許會覺得疼痛,但最內裡的自我卻不會因此受傷。因為發生過的一切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