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夏隙] 近週報告Ⅱ

腳上的傷遲遲不消腫,仔細一看,甚至連沒傷的整隻腳掌都腫了,看起來像豬蹄似的。同事們都很關心,叫我直接下班後去掛急診。幸好我聽從建議了,雖然醫藥費很貴,不過及時發現傷口已經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原本來週五時看著腫脹一點也沒消褪的腳,還憂心起來,心想該不會為了這麼愚蠢的小車禍,我竟然會失去我的左腳吧(真的被嚇到了),又想如果週六回診時,醫生說得住院怎麼辦,我難道又還能去麻煩誰--

幸好週六回診時,醫生說看起來應該有變好。瞬間所有陰霾一掃而空,我繼續乖乖吃抗生素,快樂地期待腳傷趕快變好。

從受傷以來,我幾乎都是準時下班,每天也大致是九點至十一點睡覺,次日六點前就自己醒來。雖然如此,早上卻還是會打瞌睡。我不知道是甚麼緣故,也許傷好後我真的應該運動。在受傷難以自由行動的時候,才覺得能夠跑步或做些甚麼運動,甚至只是打掃自家浴室,是多麼可貴的事。

今天腳掌消腫了,傷口附近的疼痛也好很多。我整天幾乎坐在電腦前面,左腳就跨放在桌面上,因為要把患處儘量抬高,高於心臟更好。明天應該會更好吧?





隱憂是,今天過得太愜意快樂,被交待要帶回家寫的設計說明都沒寫。只打開範例檔來看了看別的案子是怎麼寫的而已。但我覺得幾個月前,我寫的那樣已經很好了啊?是還要怎麼修改啊……

我決定等下就去睡覺。畢竟對抗蜂窩性組織炎,好好休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才是最重要的嘛。(顯示為找到藉口)





好想就一直休假放空下去。
下週三是端午節,我們可以再有一天假日。

時間永遠都不夠,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最後卻只看了 BL 。(……)

而且,怎麼原本想寫的明朗事情現在卻想不起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