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夏隙] 夏季大三角



「…這就是全部了,我所擁有的全部。在課業上能教給你的東西、可愛的學妹,和說話粗魯的爸爸,還有這片星空。我所擁有的就是這些而已。我能給你的,也就是這些而已。這就是我的一切。」
這是動畫《化物語》中,女主角戰場原黑儀對主角的星空告白。不知為何,這樣的告白令我深深感動,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會是「這就是我的全部」的人。

但今天聽了這首歌之後,忽然又想起當時的心情,為甚麼會隨著震蕩呢?

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或許每個人確實是一座豐富繽紛的宇宙,但我們能給予旁人的,卻那麼稀少。扳指數來,不就是那些而已嗎?自己的知識、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親人,還有自己珍藏的回憶,及想和對方分享這一切快樂的心情。「這就是我的一切」,說來,也沒有錯啊。人沒有那麼貧瘠,但是在愛情之前,即使把全部能給予的事物都一一擺出來,好像還顯得稀少啊。
拉著心愛的人的手,快樂地和他一同經歷各種時光,分享一切有形與無形的寶藏。雖然這就是全部了,但令人也深深地愉悅幸福的,卻不是因為課後的免費補習、不是因為認識了新的朋友、見了對方的家人,或是一起指著認識了夏季大三角。

是因為,把這一切和對方分享的那種,閃亮亮的心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