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遠浪] 寵過的貓


直到現在,看見前男友在G+極偶爾地留言,還是會覺得想摸摸他的頭,逗逗他,待他一如從前般寵溺親愛,一如他還是我的那隻傻傻貓。耳邊彷彿聽見他略帶調皮的玩笑聲音,迴響他與我獨處時那微帶軟昵的撒嬌話語,我總是忍不住動心,鼓起一陣寵他溺他宛如他是我的貓 -- 順著他一點也是自然的吧,原諒他也是自然的吧。

再想深一點,就想到那天晚上從電話中傳來,他哭泣的聲音。傻瓜貓第一次哭了,說難道就沒有再一次機會了嗎。我極想答應他,極想說好的不要再哭了,我的愛貓我不離開你了。

但是,但是,他不是貓,我也不是在養貓。我所寵溺的男孩已經接近而立,他是一個成年人了。我用盡力氣抑制自己心軟,我說對,沒有機會了。

但我始終留下一塊極柔極軟的地方給他,那甚至不是甜蜜,就只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心軟。就像他還是一隻貓,一隻馴養在我身邊的傻傻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