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325/365]

搭捷運時,我打發時間的方式之一是看乘客的包包。當然觀察整體的衣著打扮也可以,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包包最「耐看」。

我喜歡看著包包想,這個包為甚麼我覺得好看、帶它出門的主人希望它是甚麼用途(比如說左邊這個小包,連折疊傘都裝不下,看起來放支手機、裝個皮夾、再放串鑰匙就滿了…但它確實好看,搭上主人一身衣著十分優雅),以及它的環扣、折線等細節是如何處理的。

如果真的很喜歡那個包包,我會想,那這些手法是不是能轉化到建築上呢?強調包包本身材料的質感、或不同材質的混搭交界處理…等,如果換到建築上會是甚麼手法呢……

我本身是個與時尚沒啥關係的人,不過還是喜歡看這些時尚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