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361/365]

近年來我得意的項目之一,是我覺得我似乎很難真的生氣。當然我是一個憤怒青年,我對很多事情都憤怒,那是一種「這世界不該這樣」的憤怒,雖然它確實是憤 怒,但那又和我小時候常經歷到的、將個人的思想與情緒激烈地波動起來並固定在忿懣的頻率上、甚至會有眼前一紅這種感受的憤怒不太一樣。

但總之,今天我難得地對電話那頭的一個小姐生氣了。是無法在意識到「再生氣也沒用、對事情沒任何幫助」後隨即停止的生氣,即使意識到了仍然想繼續沉浸在那種情緒裡發洩到爽為止的、可以說是難以自己的怒意。
明明只是小事(實際上對我的工作或生活沒有造成實質干擾)、也明明可以掛電話後抱怨幾句就過去的,我卻覺得氣平不下來。是很狹隘、小心眼的那種生氣。

不過所幸,兩、三個小時後我就忘了這股情緒。雖然只是小小的體驗,但希望以後還是能更好地掌控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