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362/365]

今天花了四小時南下去參加怪物的婚禮,再花等量的時間回來。在我與他人關係淡薄的人生中,讓我肯這麼做的人寥寥可數 -- 如果不是這個人曾深深地改變了我看世界、思想的方式,如果不是因為這些也劇烈地改變了我的人生,那麼我恐怕只會託人幫我把禮金帶到。

我 所知道的怪物,是一個認真、負責,而且擁有深度思考能力、擅於觀察與說服他人的人。具有傳統的家庭觀念,對於伴侶的選擇上,重視精神層面遠比物質要多。 我很想恭喜他的妻子,這麼好眼光,選了一個可以信賴、一定會如誓言所說,即使對方病苦也會不離不棄、即使自己辛苦也會努力帶給對方幸福的丈夫。

但其實不必特別恭喜她,因為我也相信怪物的眼光,一定知道她是一個體貼賢淑、可以同甘共苦、擁有才華也能快樂面對人生的好女人。

所以作為一個朋友,只要恭喜這對新人就夠了。
恭喜你們,你們選擇了彼此,是真正的佳偶天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