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the Day] 045 -土鍋

雖然存款已經降至警戒水位下,還是抵擋不住冬日鍋物的誘惑,買了個砂鍋。昨天煮過稀飯開過鍋,今天就用它來煮麻油香菇雞。我每次做麻油料理總會把廚房弄得一團亂,不曉得為甚麼它就是和我不對盤,我不得不東擦西拭的,最後燒一鍋開水加入小蘇打來煮抹布,給抹布去油。

土鍋不要說是鍋物神器了,根本就是寶具。月初我媽來台北時,用普通的不銹鋼鍋煮過麻油器給我們吃,和現在我用生澀的廚藝(雞腿肉塊居然忘了先拿出來退冰,就這樣整塊黏著汆燙後入鍋炒,應該說煎了好久才把肉塊分開)配上土鍋煮的麻油雞,根本不是同一等級的食物啊…!雖然我的廚藝很爛完全比不上我媽,可是土鍋把食材味道完全封在鍋裡煮的能力太強了,煮好後的湯味道豐厚濃郁,光是小火慢燉的過程中飄出來的香菇與雞肉香,就讓看火的我頗感把持不住想馬上揭開鍋蓋來吃了。

我決定這個冬天我都要用土鍋來煮東西,就算不煮湯不燉鍋物,至少也要拿它來煮白飯。它把食物味道完全燜煮呈現的能力,對我來說已經達到魔術等級,今後一定要好好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