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the Day] 054 -畫得頭痛

這張圖從兩週前就開始畫了,但始終靜不下心,打過平面草稿後就擱了許久,上週再把它展開來只畫了剖立面草稿,然後今天才一口氣把它完成。
畫到最後一刻,才帶著它出門去和同學牽線的某位教授吃飯,同學說教授討厭人家遲到,我趕上準點到了但所有人早就已在席間坐定,只留了教授旁邊的位子給我。但我一點也不機靈乖巧,教授說「我自己來」,我就連幫他佈菜也不會,旁邊的彥君悄聲提醒我後,我趕忙照辦,也悄悄問他,我是不是和他換個位子比較好?

「不行,一定要留一個女生在教授旁邊。剛剛他一看到你就眼睛一亮,你一定要坐這裡。」
「真的嗎?你開玩笑吧?」
「真的啦。等下給你倒酒。」

今天我穿著比較緊身的襯衫與長窄裙,還戴了耳環赴宴,不過我沒想過效果會這麼好。(?)但我連倒酒都倒不好,第一次倒忘了拔瓶蓋,還倒太滿……

最後總算成功讓教授評了我和彥君的圖,也得到一些十分受用的指點。其他同學看了我今天畫的這張圖、與去年考前畫過的相較,都表示今天畫得又更進步了。這點有點詭異,因為從考完後我就沒再練習過了,今日執筆畫墨線時還有些下不了筆。儘管畫的量應該算少的,但今天畫完這張圖後,我馬上就肩頸痠痛到後腦杓都隱隱作痛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