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7日

◇ 老綠

作者: nightside (躑躅)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老綠
時間: Sun Dec 28 15:03:41 2003

我想我還是適合倒著說。

在台東新站外我將老綠用了一張鈔票將老綠託付給運車
行時,走出幾步後回頭老綠還在那兒但那畫面我竟愈想
愈不忍 -- 那是我不應該捨下的老將啊,陪我遠馳離家
八百里,與我一起通過綿延道路、通過沙塵與細雨,通
過我的孤獨我的徬徨共享我的躑躅的老綠啊!

我不應該將它放在那兒的。我應該留下來,翌日再與它
走過花東縱谷的最後一段,繞過南迴再度走過青翠的山
路,然後與它一起來到高雄。
我應該這樣的,我會再騎著它帶它看過高雄的各風貌,

我應該與它一起通過。
我思念它並想著它也思念我,而我又再度躑躅且惆悵,
不該捨下它。

至於為什麼老綠要叫做老綠,這得從我去中壢的路上說
起。
我騎車常有跟車子說話的癖性 (雖然並不是真的說出口
,只是在心裡碎碎念) ,在我的默默交談裡車子也偶爾
會回話,而那天我本來想叫它大綠 (因為小綠是我的腳
踏車) ,但它說,

「不要叫大綠啦,聽起來好像什麼種田的莊稼漢,我只
不過是台老機車,就叫我老綠吧。」

於是我就叫它老綠了。

那天騎得還滿順的,我一邊微傾車身繞過一個彎,一邊
稱讚它說它真是最棒的,結果它竟然回答「這是當然的
啊」。

「這是當然的啊,根本用不著跟其他機車比,不論其他
機車跑起來怎樣,我都完全不必跟它們比,我就是最棒
的,無論有什麼別的機車推出了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我覺得很驕傲,它知道它是最棒的機車,而我也知道這
個。我也羨慕它可以這麼確定地知道它是最棒的。

它是台好機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