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線團] 夜巡者

《夜巡者》這個書名是我在……大概是去年吧,回高中母校探訪從前的導師時,從她那裡聽來的。她訝異於我沒聽過這本書,大概是因為認為我很愛看小說,應該會把所有擺在書店架上看起來有趣的小說,像喜愛塵埃的日本妖怪舔陳舊倉庫那樣,全都讀過吧。如果是高中時的我,確實很想那麼做,甚至想把圖書館裡的所有小說也一一讀過。

可是我在得到自由之後反而不再那樣看小說了,當然,也不寫了。

最近我刻意押著自己讀點書,太艱深嚴肅的如果還嚼不下去的話,就從小說開始好了;於是我到租書店裡去,找不到本來想找的書,看見這本就借了。

租書店的櫃台妹妹看起來大概不到二十歲吧,熱絡有禮地對待客戶,即使對我這個新面孔也很想攀談幾句的樣子,可惜我一向習慣對陌生人封起門戶。她邊幫我辦著資料登記,一面說「哇,好厲害」,我知道她是在說「看這麼厚、這麼多字的書,好厲害」,那是一句善意的攀談,可是我故意裝作沒有聽到。她問我看一個禮拜可以嗎?我想了想,我是不可能下週才還書的,因為下週我不在台灣;但是只要這本書確實有趣,應該三天內一定可以看完。

剛剛我開始讀它了,是夠有趣的一本小說。我應該可以在明天讀完。

在還沒看完之前,我未看先猜(?)那個頭頂有著巨大詛咒漩渦的女孩,是
被自己詛咒的。而且我非常自信我一定會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