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礁石] 關於我愛你

近來開著線上廣播,醒度晨昏之間,澈夜不眠時,都聽著一首又一首認識或不認識的歌。

張懸發新專輯了,這個不是從廣播中知道的,是在 BBS上先看見別人的板面貼了她的歌詞,對那歌詞留下印象於是多瞥了一眼,才發現的。
饒是如此,在廣播中傳出歌曲的間隙,聽到作為廣告的她的歌的節錄片段,仍然震動得快哭出來。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為甚麼會為了這麼一句就險些哭泣呢?是因為夜裡的感受特別纖細敏銳?還是因為想起自己所擁有的與失去的,立刻就觸動了藏在內裡的種子,眼膜不禁湧出淚水澆灌?

但如果認真定下心神想想,為甚麼我覺得我擁有的都是人生,我失去的也是擁有呢?那些我覺得曾從我懷裡崩解如沙一般流失過的,最後都以另一種形式回到我的心中安住,於是我擁有的,都是人生……。

我想我是為了有人唱出「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這樣的句子而哀慟吧。就為了有人那樣唱出這樣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