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所謂能者多勞

何已經和老闆說定了何時要走,他現在的工作已經養生到竟然派他下午出去親自送圖給業主了。

相對的,顏則被愈來愈多的重責大任壓在肩膀上,連續加班了一週以上,她已經瀕臨界線,今晚開始說出類似抱怨的話。聽她和何鬥嘴的日子不多了,而且可以預料,她會接在何之後,成為下一隻飛離事務所的老鳥。

今晚加班時她說了她快掛了之類的話,這種話我們常掛在嘴邊,也不過是發洩式的吶喊而已。

「是噢,那你要我燒甚麼給你?」最近每天都神清氣爽的何接口了。「我知道了,我會燒某某案的圖給你。」
「幹麼燒圖給我?而且那個案都多久了。」
因為那個案子的圖還沒有收完。」何語畢,還在公司加班、各自看著各自的螢幕做事的大家全都哈哈笑了出來。

顏也不是省油的燈,笑完後很快就回答:

「那我收完以後要幹麼?啊,就叫你下來拿。」

到此大家又轟笑一陣,真是人間冥土宛如只是樓上樓下。

「不用啊……你就說一聲就好,我應該就在隔壁吧?應該沒有做太多壞事,不至於離你太遠吧?」

這位準畢業生啊,你都要離開事務所了,不會那麼短命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