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港口] 我的弟弟

在外獨居這件事的壞處,就是在軟弱的時候無所從自己面前遁逃。

感冒了,雖然只是感冒而已,但每次感冒總會讓我覺得非常痛苦。嘴裡有病的氣味,渾身無力,而且沒有食欲。生命力低落的時候食欲就跟著低落,因為吃得少,所以更沒有體力恢復。

自己一個人在床上或電腦前痛苦掙扎著的時候,非常鮮明地覺得想念媽媽。幼時父母在我感冒發燒時,為我在額上覆著濕毛巾的記憶懷念地浮現。身為小孩子的我平時並不理解爸媽為了我們做了甚麼,只有在那種時候,清楚地感覺到這就是父母的關愛。

然而自己已經離開家,爸媽都在三百多公里以外的地方,黑夜裡只有自己一個人持續發著汗,連呻吟都出不太來而已。

今天早上弟弟看著我倒在沙發上的模樣,以擔心的眼神說如果有甚麼事,可以打電話給他,然後出門。晚上回來時看見我開著燈睡在客廳,也甚麼都沒說地切成小燈,然後我問他吃飯沒,他說還沒,於是去廚房作。

雖然問了很多奇怪的問題(飯要怎麼熱,要怎麼煮稀飯,有甚麼可以配著蛋炒,油在哪裡…),但最後一切備妥坐在桌邊吃他熱好的飯菜、剛炒出來的難吃的蕃茄炒蛋時,還是覺得心落了下來。

難過的時候,我不是一個人。雖然不太可靠,但這個家人還是會分出餘力照顧我。此刻覺得這方寸之家,都已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