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遠浪] 舊事

今天T傳了簡訊來,引了2005年時我們曾經爭吵(?)時,她說的一句話。不可思議的是,我一看那句話覺得非常熟悉,好像那句話從來沒有遠離過我一樣。
我也記得,那時候K也加入過分析我的討論內,隱約記得他趁勢說了作為朋友,他也曾被我傷過的話。在看到T的簡訊後,無可遏止地非常想要回頭翻當時的文章,想要知道那時候發生的事、先後的脈絡。於是我才發現,從2005 年到現在,我的二十幾歲的時代都快要過完,但我這個人在某些想法
與某些特質上卻完全沒有改變。

我又到了K的板上去翻我們相熟之始的文章,看到他說我反社會,如今我回望才看見從前的話,那個把自己裝扮得像個小男生似的小女生(這不止是指外表上,還有心理上),那一股做作倔強表現得多麼用力,令現在的我失笑。而我從前也確實非常喜歡過K,是我最親密的姐妹,最信任的戰友。

現在我們應該都長大了。

想問K一聲,那你好嗎?我還一直記得你的。但你還在乎這個嗎?不管你在不在乎,那都沒有關係,因為所有的舊事、所有的記憶,都已經只和我有關。

我好高興T傳了那樣的簡訊來,我好高興她那樣覺得。我也沒想到,我開始擁有了一些交往得長久的朋友。小時候聽人家說「那是我認識十年的朋友」,現在我也開始有了一些累積了幾個年份的朋友。

想問K一聲,那你好嗎?卻沒有問。因為問了也無濟於事 -- 更何況,要濟甚麼事呢?正如我們當年所講的,人和人之間有各自的流動,而K說了,若只把一切交給現實隨波逐流,是無法留住重要的人的。任何感情與關係都要經營。應驗當時的預言,我仍然是一個隨波逐流,持續在認識一些人然後隨
著時間的流轉向,就近乎永遠地逸失了他們也不駐留的人;而K,確實就這樣,不聞不問形同陌路了。

因為我不會也不去經營,所以。
但因為我決心要當一個這樣的人,所以。
你好嗎?現在你變成甚麼樣子了呢?

希望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