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31/365]

面對一隻香噴噴的烤雞,你會從哪裡先開始吃呢?

今天吃它時和朋友討論起這個話題。我是從覺得最好吃的地方先開始吃的人,朋友則是把覺得最好吃的部位留到最後的人。

我的論點是,會把最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的人,通常在成長過程中都是沒人來跟他搶東西的人,所以可以安心地把最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而我是焉知明日禍福的人,有好東西就在眼前,不用猶豫就先享用了吧,哪知道下一秒會有甚麼變故?

朋友認為,把最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可以好好地享受它帶來的美味餘韻。
但是我覺得,第一口的味覺是最純淨的,因為還沒有吃過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來影響味覺,所以第一口的美味是最棒的。而且第一口吃了最喜歡的東西後,喜悅與滿足感就會充滿全身,一直到我把整頓餐點都吃完為止,都會維持在這種開心的狀態,於是整頓飯都覺得很好吃。

朋友提出一個比較新鮮的論點:因為我把最喜歡的部位首先吃掉,所以接下來如果剩下的部份吃不下時,我可以不用勉強就停手;但是他這種類型的人,就非得在最後塞下那個留到最後的美味部位,所以容易胖。

嘛,我只不過是個今刻有酒今刻醉的人。
想要達成甚麼目標,就儘量讓自己筆直前進的人。

總之我最先吃的是雞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