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The Day] 014 -交個女朋友

受不了太熱的天氣,受不了遮掩視線的瀏海與貼住脖子的後髮尾,終於還是去剪了頭髮。

剪完連隱約的一絲女人味也剪掉了,想起中學的時候剪過很短的平頭,穿上格子襯衫與牛仔褲和女同學一起搭公車,女同學要我別前傾著身體坐著,「會害人誤會」。十幾歲時,真的覺得如果能再長高點就好了啊(常常祈禱著能長高到168cm),那樣的話就交得到女朋友了吧?二十幾歲後,承認了即使不夠高,想交女朋友還是交得到的,只是我不敢交而已。

不是怕「成為同性戀」的不敢,而是怕女孩子的感情太濃烈任性,沒有真心愛上的話,是不敢背負那樣的感情關係的。社會對同性戀者的岐視眼光,只把她們逼進更狹隘陰暗的胡同裡,一旦選擇了這樣的感情,大多也被迫痴纏著用這樣的感情活過大部份的人生。

剪完頭髮回家的路上,我再次想道或許我也可以交個女朋友,但是我卻沒準備好全心對待她。
不是因為我不夠高,也不是不夠帥,只是我不夠認真而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