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The Day] 019 -狂氣

這幾天都是這樣極烈極豔的天。這兩天也都到有冷氣的閱覽室去畫圖,很久沒畫了,發現自己果然有必要多畫圖。配置的能力下降,但幸好手感還沒有喪失。

今天散步時想到新交的朋友說「這是大多數人的想法」,然後用那想法去貶低他自己;一想到這個我就不高興了,果然我心底其實是覺得「這世上的大多數人都是白痴,連腦筋都沒有動過,問他們為甚麼那樣想只會回答別人都這樣說,一一去在意他們的想法要幹麼」的啊。朋友說我講話有股「我就是對」的氣勢,一開始還覺得羞赧,現在再想又覺得果然絲毫不假,會覺得世上「大多數人」都是白痴、幾乎不曾在意過世人意見的我,當然會有那樣一股不管表面上再有禮貌、再謙遜,都無法遮掩的狂氣。

所以朋友很少也沒關係,因為我根本不覺得自己能和「大多數人」做朋友。所以這樣一想,就覺得自己的朋友其實已經很多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