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the Day] 048 - 照燒雞翅

回家得晚了,十點多才開始準備做晚餐。肉是出門前就先拿到冷藏去退冰的,就算想偷懶,也不做不行,只好依序處理。等咖哩煮好,都十一點半了,弟弟唸書到一個段落,以譴責的口氣說哪有人這麼晚做菜的,聞了都餓了,然後盛了小半碗咖哩飯去。

咖哩煮好,還有昨日錯買的雞翅。我討厭吃雞翅,無非是因為不善啃骨,對於雞翅這種吃相不佳的食物,就算自己一人也不想吃。但買錯也只好將錯就錯,上網查了照燒雞翅的食譜,明知這煮起來善後非常麻煩,也得忍忍,一口氣把六支雞翅全料理了。做菜的人自己先試吃一支,還不差,於是把兩支裝到弟弟的便當盒裡、留一支給他再當宵夜吃,剩兩支今晚無論如何是吃不下了,明日再戰。

又再唸了一段落的弟弟正好看到我在收拾自己的碗筷(對,我十一點半吃晚飯…),讚道這雞翅看起來滿威的,問我怎麼這麼厲害,我說不厲害呀,我是挑了網路上看起來最簡單的食譜做:把雞翅兩面煎一下,然後把兩瓶蓋米酒、醬油味醂倒進去,煮至湯汁收乾而已。

但果然善後非常麻煩,凡做這種「煮至湯汁收乾」的菜,不論是三杯還是照燒,都會留下一層厚厚黏黏的醬汁焦在鍋底,我用鐵鍋又不宜用洗碗精刷,只能用熱水一遍又一遍地燙它刷它,最後受不了,重新又用爐火乾燒它養鍋。

這樣忙著,就變得十分想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