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心律不整

「我有輕微的心律不整噢。」
「真的嗎?」
「嗯,從小就會。你摸。」

我拉著他的手放在我胸口,兩人沉默一陣,感受著我微弱且紊亂的心跳。

「真的耶。」
「嗯。很久沒再犯了,這是因為太想你。」
「我就在這裡啊。」
「是啊,可是還是想你。」


I close my eyes to see her face
I lay down to die on my devil's high way


這歌在我房內已經迴蕩四天了。重複播放,隨我入睡、喚我醒來,好像它即是回憶本身一樣。

而回憶本身,就好像生命一樣。





最近心律不整的毛病又犯了,我常常感到每日晨起宛如將死,呼吸困難全身虛軟,後來發現得深深呼吸幾口,才得以加快緩慢掙扎復生的速度。

每天早上,都想真的死了。
可是我深吸幾口氣,活起來面對生活、回憶,與自己。





倚著窗抽菸,忽然覺得這段日子應該是我相當孤獨滿足的時候吧。除了工作以外沒有任何情人,沒有難以忍受的情緒了,沒有真的不能滿足的欲求。最重要的是,心理上似乎也沒有倚賴的對象。

「你最想要的是甚麼?」
「一定要說的話,大概是從小的那個願望,想要可以自己一個人、不依賴任何人地生活吧。」
「為甚麼?你覺得沒有人可以信任嗎?」

我愣了一下,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

我想我一直是信任人的,有時甚至刻意忽視本能給我的警示,而身陷危險。
即使如此,我大概還是信任人的。

這不是信任的問題,只是,人本來就不該把自己的重量放在別人身上。我這樣相信著。我想要順從人的本質恬然而活,而人的本質就是孤獨。抱著愛與回憶,維持著自己的完整性而生活。我希望自己可以這樣。

有些事,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再那麼在乎了。
去除了某些羈絆,我想我可以活得更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