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混沌] 自制

我是沒甚麼自制力的人。

平常也不覺得有甚麼自制的必要。

欲求像泡泡一樣浮起破滅,當一個泡泡生成時,我只想到要如何滿足它。
有時候想到這裡就覺得很傷心,人生就在泡泡的生成毀壞之中渡過,而人則在泡泡的起滅之間追逐消耗。

這樣的人生不是很空虛嗎。



有一些欲求是我自忖滿足不了,或是難以滿足的。要付出太多的話,我就放棄它。自己戳破泡泡通常不是難事,世上有太多美好的事物,但有些東西只是在那裡閃耀著而已,未必非要與自己有關。

但是有一些欲求,是我消滅不了的。欲求並非壞事,只是有些欲求會使我失衡。當我傾斜崩壞的時候,我真的,真的一點點自制的能力也沒有,又或者說,那一點點自制的力量幾乎沒有起上甚麼作用。

有時候覺得難過,為甚麼我只會對他們說我愛你呀我想你啊。為甚麼沒辦法忍捺住,為甚麼不會節制自己。

為甚麼一直沉溺在過度甜美的片段中。
害怕失去的時候,只會盡情地享受當下。覺得將要傷害人的時候,不會克制自己。

無法拒絕那些可能性的邀請與誘惑。

(歎氣
閉眼



可慶的是,很少悔恨。
就讓那些美好的東西像風景一樣過去。
讓那些醜惡的東西也像風景一樣過去。

通過那些欲求,通過回憶,通過自己。

自制,真的鮮少出現在我的選項中。就讓我傷害,被傷害;渴求,被渴求。
這樣過人生。


原諒我的任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