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夜行

昨天凌晨因為很悶而出去騎車,往南騎去,過了新莊雨就愈來愈大,不得不穿上雨衣。視線不清,天雨路滑,空曠無人的城市與山路,但這種時候沒有比自己的心更黑暗更要恐懼的事物。我基本上是個膽小易受驚嚇的人,但在某兩種極端的狀況下無所畏懼。

最後騎到桃園的時候,忽然覺得沒意思,就折返。

雨熱烈地下著,黑水在道路上蜿流,好像從前的情景重現。厭惡自己的時刻,對一切事物都提不起勁的時候,面對著自己心中黑暗的夜晚。黑黑黑默默地聽我唱歌,靜靜地接受我的一切。我感受著它從引擎傳來的顫動,降低速度安撫它。

繞了很大一圈,我努力地前行,無意識地逃離,最後仍然回到這裡。
這裡。(指著心臟

最大的敵人,最親密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