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千帆] 傾側


最近有很多文章想發,可是偏偏壓著壓著,打出來的卻是這一篇。



在對自己的憤怒過去之後不久,我發現,自己的心嚴重地傾側著。不應該這樣的,我的心卻不聽理智的話。

「要在一起嗎?」

那個晚上你的問話還清晰地留在我的耳朵。那也許只是你的一塊石頭,踏過它你能通往下個地方,我若答應了你便擇定一個方向。從那背後我幾乎可以展開一張圖紋清楚的未來輿圖,沿著那上面的指示我將狂喜地奔向你,然後就如我們剛開始時你預言的那樣,重蹈覆轍。(是的,我還記得很清楚,你說,又要重蹈覆轍了嗎)然而睜開眼來,生命的流還奔動著濺拂著,我無法蒙起眼睛走進那張圖。

我不是真的要佔有你。我的要求不是佔有,不是更多對你要求的權力。我只是像個少女一樣,仍然期望著心靈相通的戀愛,打從心底為對方也為自己做一切事情的愛情。

我裹足,又捨不得後退。理智是條細線拉住我,我的心卻劇烈地朝你那方傾側,全副重量幾乎都要偎到你身上。你給不了我渴求的,我卻還是悄悄期待。就是那一點點都快要暪過自己的希求,讓我在某些時候,疼得掉淚。

我是一架失衡的天秤,我是進退維谷的跛馬。

我只能偷偷地夾帶一句我愛你,在幾乎要哭泣的時候。
偷偷夾帶。否則傾側的心,就要完全倒向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