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披霜] 呼喚

前幾天也在非常靜的這個時候。

我聽見隔著牆有別的房間裡的住客的手機在響著。因為很靜,所以即使很微弱也聽得見,還可以聽見震動聲。手機的響法,一開始有些遲疑,令人猜想是不是打錯了電話,或是試打了電話發現手機主人大概在睡覺,於是掛斷呢。又或許是個不太可喜的惡作劇電話吧。

後來鈴聲又響了,持續響了很久,停了一陣,又響起來,仍然堅毅不屈地響了很久,又停,又響。音樂鈴聲嬝繞著輕快的旋律,大概是首過一兩年就難再聽見的流行情歌吧,在深夜裡並不予人緊張感,反而讓人覺得彷彿是遠方的戀人在悄聲呼喚。

這個時間,手機的主人一定是在睡覺吧。好像沒有幾個住客是像我一樣日夜完全顛倒的夜貓子。是甚麼事,那麼堅持地一定要得到回應呢?會是家裡出了甚麼不得不立刻通知的緊急狀況嗎?還是不懂事但正感脆弱的朋友或戀人正在急切地需要一點聲音的溫暖呢?如果手機的主人接起電話,另一頭的人究竟想對她訴說甚麼呢?

我一面想著這些事,一面想著我也多麼想要呼喚遠方的某人,而只是想聽聽他的聲音,感受他的存在啊。手機的鈴聲在別的房間依然頑固地響著,向別的房間裡的女孩持續呼喚。

我忽然感覺那個熟睡中的女孩,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