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遠浪] 雨露

如果我是一片沙漠,就是一片懷抱著曾被豐沛雨水澆潤過的古老回憶的沙漠。那些雨露曾經如何清涼地沾滲了我,在我還是一片森林的時候……那一切聲響、色彩、溫度與觸感,成了我悄然孤立時,惟一能夠深藏的夢。

聽著娜娜給我的名曲合輯,不知不覺被拉回很遠的地方。已經是很遠的地方了,因為再也回不去。

在那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們徹夜交換語句直到清晨。我們聽著同一個電台,聽著同樣的歌,共享同一段時間。那段時間那樣的甜美,甜美到我們之中有人對另一人曾經有股衝動允諾「既然如此我就永遠不會離開你」。

那是與我無關的允諾,卻在我心中留了下來。某些心意只要記著便可以永久珍藏,即使無法實行,但總在那一瞬是真的。

很遠很遠的地方,不僅是時間地點上的再也回不去,今後我也不會再擁有類似的東西了,因為我改變了。離開那個遙遠的地方的人,是我。我願意成為一片安靜的沙漠,即使再也沒有人能夠碰到我的內心深處,偶爾有點寂寞。就算這樣也沒有關係。我不想回到過去,但我深慶我擁有過去。

作一片靜躺的沙漠,在寒涼的夜晚閉目微笑。我有古老的回憶,雨露的夢。
曾經豐盛過,就一點也不覺貧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