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披霜] 新曲

有幾回莎韃對我說想回魔獸世界去,每次聽她提起,我都有種輕微的「不忍」,就像看到朋友眷戀過往的甜蜜而想和糟糕男友復合一樣。而我也知道,我們在那個世界裡曾體驗過的一切是多麼親密美好,那是我們在乖僻的人生中,偶然得來的特殊關係。
我的信念是不和舊情人復合的,尤其是在知道使雙方分開的特質都還沒有從兩人身上消失的時候。人就像列車一樣,看起來可以自由地來去任何地方,但卻只能走在有限的軌道上,即使能走得很遠,卻是順著體內的本質般的軌道行到遠方去的;除非能夠以細微堅定的省覺與意志改變自己,那屬於自身本質特性的軌道才會改變,否則硬要勉強列車去往不同方向,只會造成出軌般的災難性損傷罷了。只要兩人腳下還踩著會往相互衝突、潰壞的方向前進的固定軌道,那麼和舊情人再一次相互毀壞的事情就會重複發生。分手是為了避免悲劇,若要復合,只得等到兩個人都不再是從前的那兩人。
同樣的信念,使我不再回魔獸世界。當然也是覺得這個遊戲本身已經玩夠了,不再有新的新奇感受,也不再有使我著迷感動的地方,於是自然而然地離開。
但前天一個從來不玩線上遊戲的朋友丟了一則遊戲新聞給我,問我那是甚麼,好像很有趣時,我突然也覺得「這個活動好像很有趣」,看看硬碟裡的遊戲程式還沒有被刪,不如就來更新試試,玩玩看吧。反正帳號裡好像還有剩餘的點卡,一上官網又發現太久沒上的玩家可以得到七天免費遊戲時間。
本來想默默地回去繞一圈看看就好的,但一上線立刻被公會的人認出來招呼了。好像兩年的空白不存在一樣,對話的方式、談話的內容、從言語間透露出來的溫度,幾乎全都沒變。
「我可以回去了」,霎時間我這樣覺得。
對過去完全沒有留戀,我回到這個世界來並不是要追求從前已經失落的東西,相反的,在手邊仍然觸手可及的溫度仍然留在這裡,如果這個世界變得比我離開時還要新鮮有趣的話,「回去」就成了一個可選擇的項目。
不懷念甚麼卡拉贊了,遙遠的夢在我腦海已經褪色。曲終人散,興致來時,且聽下一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