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不捨

早上九點在吵鬧的音樂聲中醒來,四下尋找響起的手機的過程中變得清醒,終於在掛在門後的外套口袋中找到那支停不下的音樂的源頭把它按掉。按掉的瞬間從非常想趕快把這聲音結束掉回去睡,忽然想起這鬧鐘的目的於是掙扎了一下終於決定去漱洗。

這鬧鐘的目的是要讓自己回歸正常生活,從正式回歸前半個月前開始準備。令人極度不捨,非正常生活。



我覺得無業廢柴生活是這樣的,一開始非常頹唐糜爛,早上才睡下午4點起來一天大勢已去,一點也不是現代詩句令人嚮往的生活,而是每日如此,要命的是還有點內疚卻仍極端自在。

明明和弟弟及他的朋友在同一公寓內同住,但我的房門幾乎隨時關著宛若孤僻離群社會邊緣鰥寡孤獨皆能蝸居至死。門外我的弟弟每晚練習吉他,和更晚一點才下班回來的朋友在客廳聊天,作為姊姊我們相處得還更陌生。

而對此竟全然滿意。若有一絲愧意那簡直是對全體人類的致意。



好不容易讓自己早上九點起床,下樓吃早餐時老闆娘對著來客說起她的手術經驗以慰這名即將動刀的常客,但聽著導尿管之類的詞我就有點無法順暢進食,總是會想起插尿管在我想像中是多麼疼痛又恐怖的事。我這一生不想再在我身體裡刺進或埋入甚麼針尖或管子了我想。

打開繪圖軟體開始按部就班試圖解決寒假作業,順便作為培訓我回歸社會的第一步。然而不一會兒就突然相當想念一首詩,忍耐一分鐘後轉身從床邊書櫃裡取出詩集抄上,一口氣就到了中午,畫圖進度只增長了0.3%卻抄了三首好幾年前的現代詩。

無業的甜美生活每一秒我都不捨。尤其這桌子已被我收拾乾淨讓我感覺非常良好。
唉,每一秒我都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