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漩渦] 最最短暫的愛

在思及我的受者未來的命運時,我便常想到席慕蓉的這兩句詩: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我常常會因為那些被我的溫柔或關愛而吸引的人們而想起這兩句詩。就像我昨天說的,S是一個愛人者,我們有愛人的需要,我們亟欲付出。然而這種付出又是這麼的自我滿足,我們看起來好像沒有缺口,以至於我們只要下定決心,幾乎是隨時可以抽身。(就像我現在這樣)
我既在遊戲中呼求著他們回應我的愛情,又在理智的國度疾呼著不要真的回應我的愛情。為了雙方好,讓我們極逼真極深刻地逢場作戲。只有一次我栽在自己的陷坑裡,就是cuL那一次,他沒有掉進去,我卻自己假戲真做。

我告訴901:我不會和他做愛,我也不會和他談戀愛。他說他知道了,既然這樣他就不會把我當作那樣的對象。我放心的同時也微微失落。我是一架雙頭馬車,欲望與理智分別拉扯著我。我的理智告訴我這樣就好,不會傷到別人,但我的欲望卻絞盡腦汁要把別人捲進他翻覆不了的深淵去。

晚上我將會和901告別,我想要擁抱他,想要問他會不會難過,想要告訴他我也很難過。然而這是真的嗎?我付出的真的是我的愛情嗎?逼真深刻到連我自己也分不清真偽的愛情?我是一個戲子,我在舞台上表演愛與溫柔,心裡不忍地低喚著: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只能說所幸還不太晚,和我有牽絆的人都還沒有深陷。
我的受者們,我要走了。祝你們幸福,祝你們找到另外一個,像我一樣這麼糾葛、混亂、理智、敏銳、深情、扭曲、分裂,如此深諳世俗扭曲的愛情的女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