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100/365]

新年級的助教很帥,頗合我的胃口(事實上就男人的外觀而言,我的胃口還算滿好,各種類型都願意嘗試),是瘦瘦白白的斯文男生。但對他的歪念頭還動過不滿一天,我就在今日下午透過電話狂譙他了……。

同 學們捉準好不容易得到的空堂時間,要去看這次設計題目的基地,但設計題目雖然已經擬好也發到老師們手上了,就是遲遲沒有印給我們,也不曾收到題目的檔案, 誰也不敢確定基地的位置與範圍。同學有人打給助教,說是題目還要做一些小修改,所以不能現在給我們,但矛盾的是,基地範圍完全沒有要修改,於是我們就被一 些無關的小修改,搞得沒法趁這個空檔看基地。

後來換我打給助教,他口頭告知我們基地位置後,又再提到了因為將有修改,所以晚上才能把題目發給我們的事;不提還好,一提我馬上發飆。

「所以我們到晚上才能去看基地嗎?晚上黑濛濛的我們拍照要拍個鬼啊?還是你要我們星期一到五請假兩小時去看基地?工資你要出嗎?基地的位置、範圍、空照圖都有了,又沒有要改基地範圍,為甚麼不能把基地範圍剪下來存檔發給我們?」

這位看起來應該是新接任的助教應該被我嚇到了吧,但我真的對他這毫不知變通、也沒有考慮到進修學院的同學並不像一般大學生有空堂或是可以翹不重要的課去看基地,昨天考快速設計時問他究竟是否有計入學期成績也是茫然不知…那到底當甚麼助教啊。

換 作是在工作上,我們可是對方遲發一天,就會要求交圖時間延後一天的錙銖必較呢。有了這種「自己耽誤一天,後面就有一大串相關單位會被延誤」的認識後,即使 真的無法如期交出完整圖面,還是會想辦法先交出可以讓其他單位配合作業的東西來。少了這種做事的彈性究竟會讓人有多抓狂,今天我終於體認到了。

新的設計題目是基督教堂。基地上目前的建築物也是座教堂。這是我難得進到教堂裡,坐在長椅上抽出詩歌集翻閱所拍的照片。「我的力量!我的山寨」在「山寨」一詞已被等同作「仿冒」的現今,這歌名有種莫名的喜感。

但說回來,我已經在考慮,是不是該寫個e-mail向助教道歉,以免他太受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