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中國手機–小米1S使用心得

小米」是一支中國手機品牌,因它的規格與價格比起來特別突出,在台灣一支同性能的手機可能要賣到萬元以上,但小米的定價換算起來只賣七千多元,所以即使它並未在台上市,還是獲得許多會上網比較各家手機的台灣人的關注。

如果也有人對它好奇的話,先推薦「Android扭蛋機」在Mobiel01分享的〈全方面進化!小米1S實測分享〉,內文從開箱到使用畫面,相當詳細;而小米2即將在中國推出,如果有人有意購買小米手機,但對它尚有一些疑問的,不妨參閱Android扭蛋機在Mobiel01寫的〈也是分享!關於小米手機的大哉問〉。

因為Android扭蛋機寫得清楚又詳盡,我應該無法寫得比他更好了,所以這裡就只是很平實地敘述我目前為止使用小米1S手機的心得。

大約四天前入手了小米1S手機,朋友幫我刷機灌了MIUI繁中版(原本預定要刷Android原生4.1,但既然都刷了MIUI繁中版就先用用看),確實MIUI系統有一些原生Android沒有的小功能,例如螢幕截圖、手電筒等,雖然都是自己再上Google Play抓就有的APP,但官方有整合也不錯呀。

目前最方便的當然就是螢幕截圖了,但MIUI內建的過濾機制也令我很滿意。以前都是裝連雲防火牆,因為有時候一些失連已久的朋友會突然連絡上,所以我不想只開放白名單,只好一個個把廣告簡訊來源放進黑名單裡封鎖;而米柚系統內建的過濾,則在我甚麼也沒設定的情況下,在昨夜自動幫我把一個廣告簡訊擋掉啦~(灑花)進到設定畫面才知道,原來它可以根據關鍵詞(雖然不知道是哪些關鍵詞)過濾陌生人簡訊啊,難怪擋得這麼準。



至於它的下拉通知欄,功能強大到之前使用SONY系統的我有點措手不及啊…
但很快就習慣,覺得它真是太棒惹~
不知道是不是拜Any.Do所賜,我記在Google task裡的待辦事項會顯示最上面的一條在通知欄中,很實用!


至於正點工具箱則無法正常顯示電量在螢幕頂端,大概因為內建系統就已經有顯示電量%數了。但在下拉式通知欄裡還是會有正點工具箱的手機資訊顯示。

下拉式通知欄最強大的還是那個「開關」,點過去一看發現我可以從這裡開關的東西怎麼這麼多啊XD


我拿到手機時朋友就已幫我裝了GO桌面,所以據說乏善可陳的米柚桌面我就沒使用過。
倒是MIUI的解鎖畫面很好用,充電時還會有一圈綠色光圈顯示目前電量。


米柚內建的音樂播放器我用不習慣,所以另外裝了PlayerPro,但致命的是ーー我原有的SONY線控耳機,和小米不合啊!據說小米和HTC的耳機是通用的,所以我也只好再認命去買一條線控耳機……

至於目前惟一不順眼的一點,應該就是很多APP的icon原本設定透明的部份,在這支手機上都會顯出某種混濁的藍紫色。


最後是電量…舊的Sony Ericsson XPERIA Ray我關掉Wify擺著純待機,大概早上出門是充飽的,晚上下班時就已經瀕近沒電邊緣了;但小米1S則是還有50%左右的電量啊!大電池真是太威惹~

開機也好快!從按下開機鍵到開好機,只要半分鐘就夠了。原本已經習慣開機要兩分鐘的我,感覺就像進入了新世界一樣。

玩遊戲再也不會lag了,雖然灌了比舊手機上還多的APP,還是絲毫沒有感覺到操作遲鈍!而這一切只要含運費(再含運送保險)折台幣7600就可以買到!只能說太划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