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105/365]


在中秋節前夕吃著男人從夜市買來的烤肉串配啤酒,看電影台播出的舊片直到凌晨一點再也撐不住想睡的眼皮,於是一同上床蓋上新被,性愛,擁抱著睡著;醒來時 勉強睜開眼看見窗外陽光金黃一片,撫摸對方細膩彈滑的皮膚,性愛,沖過澡後窩在床上用筆電繼續讀未讀完的小說,吃對方送到自己唇邊、剝得完整乾淨的柚瓣, 然後衣著隨便地出門吃炸薯條和熱狗……還有甚麼比這個更愜意美好的週末過法嗎?

下午送走了男人後,為了作業而到實踐大學一趟。結果也因為中秋節是國定假日所以圖書館休館,只好向老師發致歉簡訊,在實踐的誠品踅了一趟,翻閱兩本書,最後甚麼也沒買。

回 家的路上陽光閃耀而透明,秋天的風在這時候已經刮得很涼了,我想著等冬天正式來臨,我恐怕不會再像以前裹得嚴嚴實實的騎車上班,而會改搭捷運了。太熱的時 候不想頂著烈陽晒所以搭捷運,太冷的時候根本不是適合出門的天氣所以躲進捷運系統裡,我想著這就是一個節能減碳的城市人的生活方式嗎?我們是不是遲早要建 造一座巨型鋼穴,把整個城市包覆在內,再也不用面對這些令人不適的自然氣候?

在思考摩天大樓的競圖概念時我想過「太空站」的概念,把人類 包在巨型摩天大樓城市中,讓出自然的綠地流水給其他動植物生長;這其實是在諷刺人類不配享有自然,也不享受自然,不如就把自己關在人工的環境裡,把地球還 諸眾生。然而這也是個不可行的概念而已––不可行之處並非蓋不出來,而是把那麼多的人類聚集在一處生活,所製造的污染與消耗的能源,怎麼可能還留下乾淨的 地球呢?惟一的出路僅有減少人口罷了。

不,我想人類已經沒有出路了。既是如此,便好好過我珍貴的假日便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