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115/365]

今天第一次知道原來還有叉燒餐包這種食物。說真的還滿好吃的,但很容易飽…

飯後和朋友一起看了《逆光飛翔》,對劇中視障者光是要走從宿舍 到教室間的一段路就要學習、記憶那麼久,深深感到無障礙設計的重要。一般人也許會思考「如果我是他的同學,我會不會主動幫他」,但作為一個建築設計者,我 們卻可以想「如果我來設計他的學校/宿舍/生活空間,我能不能讓他不需要別人幫他」,這既是社會責任也是我們的驕傲所在。深有感觸。我以後會更重視無障礙 設計這回事的。

最後和朋友還依依不捨地在西門六號出口前站著閒聊了一個小時左右,甚麼有營養的話都沒講,就只是和他們一直說說賤話(?),即使這樣也令我感到幸福滿足。我是多麼喜愛你們啊,我難得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