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120/365]

今天豔陽高照,是非常舒服的秋日,但我的身體卻不大舒服。出門時看見弟弟的船形襪,那麼短的襪子,幾乎是只包到淺淺的後腳跟了,是非常想把自己的存在隱藏起來的襪子。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一時在豔陽高照的後陽台平靜地感傷起來,對襪子,對自己。

人 類那麼喜歡向他人傾訴自己,無非是為了顯示自我罷了。以前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令人羞赧的幼稚行為,但現在我不這麼想了。人生來就像植物一樣,是需要開花展現 自己的,發表自己的看法、描述自己的人生、做自己有興趣或擅長的事,這些都是展現、進而實踐自我的過程。「自我」並不是一件需小心避之的物事,反而是來此 走一遭所應發掘、展現、舞得淋漓盡致的重要主題。

最近的我,好像變得軟弱了一些。我想要再剛強、獨立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