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229/365]

彷彿周期輪迴般地,我又感到對生活的厭膩。不想工作,對學校的事也興趣缺缺,如果這是日本人說的五月病,那為甚麼四月就發作了呢?
於是少有地騎車到居住地的後山上,一面騎一面想著從前還年輕時、剛來台北時,工時比現在更長但賺得更壓倒性的少,那時候下班了只要去貓空山上騎一圈再下山又可以稍微平復一點點。現在的我已經不行了啊。

生活的一切,無論是工作啊還是學校啊,全都覺得無聊,對我沒有意義啊。工作的意義只在拿錢回來過想過的日子,但數目又沒有多到可以過上真正想過的日子,只是在勉強存活中再多擁有一點而已。學校則只剩下少數同學是有趣的,其他也都,老實說,討厭得要死。

討厭得要死,是啊,就是厭世吧。厭膩了這個世界。莫名其妙好像甚麼都沒有意義的世界。西蒙波娃都掛掉27年了,建築法規課上的老師還在說既然是男女平等那應該男女廁所的數量不是應該一樣才對嗎。如果是那樣你就把雞雞剁掉用蹲姿或坐姿小便吧,當然我甚麼話都沒有講。

夢想還在我心中閃閃發著光,只是現在覺得那光芒離我好像好遙遠啊,做著執照圖要多久才能轉而做設計呢?執照圖有它值得學習的地方在,它訓練了我其實還很不足 的對法規的熟稔度、詮釋的邏輯,還有我最最欠缺的細心;但總不能老是在這裡打轉啊。要怎樣才能踩到下一階呢?總之,在回到家後,大雨才開始落下,真是太好 了;其他的,雖然沒有壞事發生,但也沒有一件好事。

這就是四月發作的五月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