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生氣的原因?

今天和G吵架了,我真的很生氣,G也真的動怒了。

我最不爽的就是G那種已經身為「制度」的一份子了,還要來跟底下的學生說「制度就是這樣,要嘛你走,要嘛你成長以後來改變它」。完全把自己作為「制度」的一員的責任輕巧卸掉。

如果修建築設計的學生,可以連設計都不是自己做的還安然過關,那還設那麼多的規定、那麼高的要求幹麼呢?其他學生為了達到要求而拚死拚活幾天不睡的時候,作弊的學生正高枕無憂呢。

只會說著「那你提出證據呀,否則學生反而來告我們老師怎麼辦」之類的話,在我看來根本就是無恥。只想著要自保,用高標準欺負乖巧守規矩的學生,行使著斷人生死的權力,卻不敢負起相應的責任去追求公正。既然承認自己是婊子,還想跟學生要甚麼牌坊。





我真的很生氣,是因為我發現我到現在都還睡不著覺,身體亢奮著想著這件事。

我為甚麼要這麼生氣?

明明那個人再怎麼擺爛作弊,也不會妨礙到我取得文憑的。我入學的目標,本來就只是取得文憑而已,可不是來當捉鬼大隊,要求老師揪出作弊的學生的。那個人再怎麼做,與我何干?我只要專心學好我自己的功課,不就好了嗎?為甚麼要這麼生氣?為甚麼這麼在意?

為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