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村雨] 寅夜微雨

做了一場愛後就沉沉睡去,直至寅夜才伴著好像消化未竟的肚腹醒來,伴侶離去時依稀還按照規矩留下一個微帶濕潤的親吻。

有時難免百無聊賴,舉目望去萬事皆休,這世間不值得活的,工作學校淨是消耗過後的無聊事。那麼還在掙扎甚麼呢?真都放棄,隨波逐流過活又有何難,人拿掉了理想,像條鹹魚般讓時間從身上流過不就得了。

做不到啊。
受不了哇。

我真是個任性的傢伙,從高中起一直沒變啊。不是自己喜歡的事就很難視作日常地一直忍受著做下去,已經討厭了的人就很難順服對方的話,長久這樣下去的話,甚麼事也做不好了。真不明白為甚麼大家可以社會化得那麼好,要我很圓滑地掩飾著自己的反感去對人笑、出聲贊同著心底覺得根本是胡說八道的話,一整天下來大概就比慢跑一小時還要消耗更多熱量吧。

最近是不是有流行甚麼和心裡的小孩對話的事啊?我做不到啊,我整個人根本就還是小孩嘛。

然後到了四月下旬都還有氣溫16°的日子也不對勁啊。這是春天嗎?春天哪欸這呢寒,為甚麼每年我都要再回想起這首歌啊。

這種時候只能慶幸還能找回一點理想可被實現的希望。被提醒道:你以為遙不可及的理想,其實早就有人已經實現了!

所以我一定也行的吧。現在做的一切都不是無意義的,相反地,停下來看看左右,我已經按照預定,走在實現理想的路上啦,雖然還只是離起點很近的開端,但至少已經走上一兩步了吧。

現在所做的、所忍受的一切,全都是有意義的啊。

「我所遇見的人、發生的事,沒有意義的,一個也沒有!」

在艱難的時候,停下來看看自己是不是變得比以前強大了。更何況,我所經歷的事,哪算得上甚麼艱難呢。一般人不都這樣在過著日子嗎。甚至都還有時間可以窩在床上看BL嘛,到底有甚麼不滿的。

就這樣一面鼓勵、一面鞭策著中二的自己,一面緩慢蝸步前進。像只蝸牛一樣,用自己柔軟的肚腹,摩擦著粗糙的路面慢慢前進。對於能夠用腳走路的生物來說,蝸牛移動得這麼慢又靠盃著自己很辛苦,應該是會嗤之以鼻的吧,但對蝸牛來說,卻只能這樣而已啊。

春天雖然很冷,但也有回暖的時候。讓力氣慢慢回復吧,一直想著不開心的事也不會有好的進展,反而想想在這麼糟糕的環境中,還是有人可以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也得到非常好的回報,這不就是在前面鼓勵著我的光亮嗎。

雨呀,為蝸牛潤澤地面,讓牠緩步前行吧。
我則要再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