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今夜星を見に行こう

雖然是一張來不及發所以也未列入的365照片,但即使如此還是很想把它拿出來。
這是2013/08/13凌晨的星空,當晚有英仙座流星雨,於是,我和朋友就一起到山上看星星了。

讓我想起〈君の知らない物語〉的一晚。當晚我加班到十一點半,然後搭上朋友的車,一路漆黑的山路居然相當熱鬧,都是前來觀星的人們。

看著星空的時候,會覺得天空真的是立體的,是一個大大的圓形,上面層層疊疊掛著遠遠近近數不清的星星。

「看星星應該是最沒用的一件事吧?可是卻發展出了天文學。」
我這樣對朋友感慨道。是因為星星實在太浪漫了嗎?

但我忘了,天文學可不是毫無實用之處的學問,人類史上有好長一段時期,是靠著星象學才能在夜晚辨別方位,並據此航海探險呢。

有沒有對流星許願一點也不重要,光是在一成不變的日常之中,有一個晚上我們暫時逃離了無聊的生活,站在漆黑之中仰望星空,那一瞬間超越科學的感動就已經足夠深刻。

我想,人類一定還是在靈魂深處尋求著與自然的鏈結的。否則為甚麼星空會讓人這麼感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