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千帆] 電話

cuL跟我聊起某人會無聊亂打電話給別人,有次半夜打給別的女孩子,說正在買雞排。當下我腦中浮起某個面目不詳的男子正站在燈火點點的夜市裡,背景夜空格外漆黑,只有雞排攤子特別亮,而男子正笑著對貼在耳邊的手機說話的畫面。

我說,這人好寂寞啊。cuL說是啊。

「我也很寂寞啊。」
「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啊。」

特地在半夜打電話給不熟的女生說正在買雞排的這人,他一定有一些難以言訴的情緒與感覺在胸中窒流吧。我說寂寞是開玩笑的,但我想我了解那種感覺。
所以我不會打電話。

沒有辦法向外尋求消解之道,我知道反而在電話掛掉的那一刻會更加空虛難過。一直待在寂靜裡,不寄望著誰來拯救,就不會太失望。從心裡生出的空洞難道不是只有自己可填嗎?

……
雖然有時候還是忍不住。某些時刻非常想要聽見別人的聲音。
可是再怎麼說,不自己堅強起來還是不行的。

所以我大概,還是不會打電話出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