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約會順利

今天呂再次請假。上週呂提出請假後,建築師就一直時不時把他叫進辦公室唸,連帶也牽連了何和羅,三人都對自己的年假難以實用感到很不滿。

昨天下班前,管理部問了呂為甚麼請假,當時建築師不在,又快下班了,一片輕鬆氣氛。

「要去約會啊。」呂這麼回答,我以為他在開玩笑,不以為意。

但管理部繼續追問,要約會幹麼不六日約會就好了,明天是她生日嗎?

「對啊。」

頓時熱鬧起來。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丟出問題,很顯然早已超越了老闆要控管員工休假狀況的目的了。

「你們會過夜嗎?」好直接的問題啊。
「應該不會吧?就各自回家第二天再約。」
「你們會去幹麼?」
「不知道欸,大概就去一些……公共活動吧。」

此言一出,包括我都笑翻了。

「你以為你在寫報告書啊!」之前忙一個案子的都審報告書,就是用了大量這類詞彙,大體上是努力在分析我們所做的規劃裡的公共空間是多麼的多采多姿。

「你乾脆說去公益性空間好了。」何這樣吐槽。負責了那份報告書的大部份文字的我覺得被戳中笑點了。這也算是只有建築人才懂的笑話吧。

「你要帶她去哪裡?」
「不知道欸……可能是山上甚麼的吧?」
「你帶她去看基地啊。」經理也開呂的玩笑,大家紛紛起閧附和。「尤其某案那塊基地,很適合啊,旁邊又是薇閣、又有甚麼甚麼的……」經理唸了好幾間知名 Motel的名字,聽起來還真是個好地方(?)。

但可憐的呂還是得把工作做完才能休假。建築師要呂把整理計算無誤的圖面放在他桌上後,才能放假。呂說我們可能明天早上八點會看見他在公司吃早餐,因為他忙一夜沒回家。

「你是不是打算明天就這樣瞇瞇眼去約會,跟她說『我在為我們的未來努力』。」

好動人哪,「我們的未來」,雖然這樣說會不會還太早了?

「還是你打算跟她說『好想睡,我們一起睡吧』?」

當下大家又笑了,誰想得到約會前夕加班還有這招!





我們一起外出買飯的時候,還在聊著「明天絕對不接事務所打來的任何電話」。呂說他要把事務所的電話記入手機,一看是事務所打來的就不接。

「你都沒記噢?」何這麼問。
「對啊,所以每次都迷迷糊糊就接起來了。明天絕對不接。」
「哎喲管他是誰,你通通不接就好了啊。」

真是個實際的提議。我也跟著贊同。

「對啊,和她在一起,你還要接誰的電話?」
「……對吼。」

那麼,就是這樣。祝我可愛的同事,今天約會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