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披霜] 夢

很久沒記錄夢了。雖然說夢往往都不知道如何開始的,但我還記得它的上一個夢,一切彷彿都還有延續性,只是沒有常理。

我夢見我在一間文具雜貨店和朋友T一面閒聊、一面翻找文具檢看紙張的時候,有一隻狗跑過來。是一隻毛色棕金的長毛大型狗,應該是黃金獵犬。對我來說牠完全是隻陌生的野狗,但牠不知為何和我很親,一直繞著我轉,毛色滑亮,隨著光線及角度不同,有著從淺金到深棕等不同層次的金色。

或許是因為牠顯得很黏我,對我的示好特別明顯,所以我雖然不是狗派的,但還是蹲下身來摸了摸牠。對我的動作,牠似乎顯得很高興。過了一會,我要離開文具店時問T,這狗該怎麼辦?她說要不你就帶回去養啊。我稍稍和狗相處了一會,牠既沒要求我和牠玩丟接之類的遊戲,也沒有吵鬧,就只是對我有點謹慎的撫摸動作表示高興而已。我感覺得到牠傳過來的那股忠實的開心。

於是我感到一股無可奈何的愛情,我站起身說沒辦法了只好帶牠回家,而那時刻,我終於升起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愛與決心,我將要為牠未來的一生負責,將要照顧牠、愛牠、盡力滿足牠的各種需求,而且也會盡量讓這一切讓我們兩個都感到快樂。

這個夢的重點就在這。這種感受是我截至目前的人生前所未有的,這也是我為何至今還沒有養過寵物的原因。我終於感到我對另一個生命義無反顧地負責,那種重量,和伴隨的愛情,是我在清醒的人生中從未感受到過的。

準備接牠下山時,我蹲下身來,叫喚牠過來,牠看起來在那瞬間明白了我將要帶牠回家,非常興奮地向我跑來,我看見牠身上豐厚的毛在牠奔跑時如波浪般躍動。面對一隻這麼大的生物快速衝來,我一向的反應通常是畏縮害怕,但這一次我張開雙臂,也感受了牠的開心地,高興迎接牠向我身上撲來。我接住並抱住牠,同時知道我可以和牠一起生活,可以愛牠,對牠負責。我沒愛過一隻狗,但第一次抱住牠的瞬間我知道了怎麼愛牠、如何和牠相處,而這會使我也覺得開心。

我騎著一架老舊的腳踏車來的,所以我也把那隻大狗放上了我腳踏車的後座。這本來應該是不可能
的事情,但牠卻好像完全知道我要做甚麼,不僅在後座上坐得好好的,甚至知道伸出前腳來搭著我。於是我開始騎車,從地勢較高的地方沿著山坡路迂迴向下,回到地勢較低的市區。

我決定叫牠「阿狗」或其他「大狗」「喂,狗」之類的名字,我很早就想這樣叫我的寵物。不是因為不重視牠,而是我認為只要說到「狗」,我就會想到這一隻我的狗而不是別的,所以這反而是親暱的稱呼。

騎車下山的路途中,我開始和牠說話,奇異的是牠會回覆我,而我也不覺得奇怪。牠聰明機敏得不像只是條狗,所以像個人一樣地說話讓夢中的我不覺奇怪。在這個夢中,其他的狗是不會說話的。
我跟牠閒聊,問牠你會不會很難照顧啊?一天要帶你出去散步一次還是兩次?你的毛好漂亮,要常常梳嗎?而牠也輕鬆快樂地一一回答,散步最少一次就夠了,毛在你想梳的時候再梳就可以。甚至牠還會在一個抵達市區的大下坡叫我按緊煞車,我則緊張地控制著停不下來的腳踏車說我已經壓到底了。這一切就和載著一個朋友一樣。

後來我們到醫院去。一間中型的地區診所,大約有五、六樓,其中一層樓是獸醫部門。我帶牠到那裡,去確定牠身上沒有其他人植入過的晶片,如果牠曾經有另一個主人,我就要帶著牠去拜訪那位主人。牠在醫院就不說話了,但仍然異常機敏。我在別的樓層做自己的身體檢查,正在為了抽血而害怕猶豫時,聽到護士從電梯喊道牠已經做完檢查的話,於是忘了害怕,很快過去聽取更詳細的消息。牠在明亮的電梯裡,跟在護士的腳邊,一看到我就踏著輕巧的步伐來到我身邊。

護士邊走邊向我報告,牠本來是人。我有點驚訝,問牠道你本來是人啊?牠說是啊。我說你怎麼不先告訴我?牠沒回答,像是在說講了也沒人會信。但牠沒辦法變回人了,所以我還是保持原來的決心,要好好照顧他一生。

夢在這裡醒了。









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這是因為我睡前看了一篇 D/S 的小說所以會夢到這樣的內容。那是一篇BBC Sherlock的同人文,描述平行世界中John被逮捕後於腦中植入裝置,成為一個奴隸被Mycroft送給Sherlock的故事。故事中的Sherlock因為喜歡John而不得不對John進行調教,雖然故事中還沒有出現性的部份,但那種「為了把你留在身邊,我一定要把你的自尊和意志壓成一灘爛泥,重新塑成只對作我的奴隸而歡喜」的決心卻讓我印象深刻。

D/S 一直是BDSM中最吸引我的,但我沒有做過。在我的人生中有幾次,我感受過這樣的誘惑。我覺得有機會、想這麼做看看 -- 把對方的自尊與意志悄悄地、漸漸地壓扁,最後成為一灘爛泥,完全地失去自我,成為一道灰暗的影子,在我的支配下活下去。

然而我沒有做,因為我知道一旦開始就無法半途收手。而在那過程中,巨大的黑暗將包圍我們,我若不是對他人有極深的愛,願意為他後來的人生負責,就無法開始。是的,就像寵物一樣,但比寵物更沉重。我必須承擔他的一切懦弱、悲怯、欲求、歡欣,因為這一切都將由我一手包辦。

面臨著黑暗的深淵,我顫抖。它是那麼吸引人,但我沒有足夠的愛與勇氣跳下去。這也是好事,因為一場成功、完全的 D/S 將造就兩個人扭曲的人生。這不是愛應有的真正面目,我知道。

於是這個夢只是讓我背負一隻寵物,一隻聰敏懂事的狗,一隻原本是人的狗。

夢中為牠負責的愛情那麼溫暖厚實,有著我將割捨一部份的人生與牠共享的決心。醒來後我仍然不會養寵物,哪怕是我偏愛的貓。於是我也再度知道了我不會結婚,我將無牽無掛,只為了我自己一個人的人生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