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雨水] 小草生月

作者: nightside (少年)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雨水] 小草生月
時間: Sun Mar 25 22:14:25 2007

小姑小芋又抽長新葉來了,卷卷地嫩綠一條,十分可愛。這一陣落的雨水和
冬裡不同,水珠飽滿,哪怕下得不急也很大顆,昨天我偷懶跑到漁人碼頭睡
在棧道長椅上晒太陽時,被幾顆冰涼的雨珠打醒,可天空還泛著淡金陽光色,
一時錯以為有路過的鬼魂灑淚在我臉上。



如果非要答出「最喜愛的歌是哪一首」,不知有多少人會覺得困擾呢?
最喜歡的歌未必是真的覺得最好聽的歌,因為歌一進入心裡,就摻雜編織進
了其他回憶與心情。而我,從十六歲的時候就決定我「最喜愛的歌」噢,後
來雖然聽到其他更令人落淚或開心的歌,但如果有人突然問我最喜愛的歌是
哪一首,我還是會反射性地回答出十六歲就決定的那一首。

假日的夜晚,我正聽著這首歌噢。反覆播放,絲毫不覺厭煩。



沉濁污穢的世界,我的心。

我像是活在一層灰膜包裹起的膠囊中,伸手張眼皆觸不到看不到真正的現實,
費盡力氣也碰不到灰膜外鮮明清醒的世界。我再怎麼焦急,也只能無奈又洩
氣地一次次挫敗。怎麼會這樣呢?真的是不夠用心嗎?我究竟把精神都用到
哪裡去了?我真的不願意這樣啊。

另一方面,從前鮮少照鏡子的我,還是覺得每次對鏡看見的影像有些陌生。
這也是因為那層灰膜的關係嗎?我好像看不見真實的光。
從前我無意往外探視,甚至想要把自己與外界隔絕。對所有「異己」都沒有
太大熱誠去瞭解,可是,難道我又有多瞭解自己嗎?



我很孤單……
漂浮在一個甚麼都無法確切抓住、即使伸出手去也不曉得是否抓住了那光影
的世界裡,我擁有的只有非常破碎且片段的自己的心情而已。想要的東西,
也虛虛晃晃地漂在過去與未來中,過去的是再也不可復得了,而未來的還尚
不具形體,張開雙手則空無一物,只見自己羸弱無力的手指托著虛空。

可以再下一場雨嗎?讓我在雨的空隙裡偷一點空白,讓掉落的水珠沖破那層
灰膜。
我只要再__一點點,就可以生出芽來。

再__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